本日主題: Superstar K 歌唱选秀比赛 + 未来之星 Kang Seung Yoon

大型选秀比赛的热潮在华人地区似乎减退不少,但在南韩,民众对这类比赛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由 Mnet 主办的 Superstar K 进入第二届,报名参赛的人数比起第一届就来了个4级跳,收视更频频报捷。

韩流在世界各地持续延烧,韩国歌唱偶像和流行音乐在年轻族群中影响不容小觑。相信这样的现象推动了很多年轻韩国人朝歌唱界发展。比赛不只在南韩国内进行巡回选拔,还远赴美国甄选参赛者,让海外侨胞也有机会一圆歌手梦。

比赛在今年10月底在南韩落幕,但参赛者和优胜者的魅力持续发酵。由他们重新演绎的口水歌(比赛时的参赛歌曲)在各大音乐排行榜上来势汹汹,击败了当红偶像团体少女时代,2pm 和实力唱将 Brown Eyed Soul 的 Young Joon.

冠军 Huh Gak - 歌唱实力扎实的素人。他中学没毕业就在社会上打转。他的实力让人刮目相看,也代表着一种希望,平凡人也能有出头天,亚军 John Park 美籍韩裔,是位瘦削型男,有较感性的唱腔,深受女观众欢迎,应该有潜力当实力偶像。但让我印象深刻的确是年仅16岁的参赛者 Kang Seung Yoon。

比赛中排名第四的他,目前就读釜山艺术高中。一双咪咪眼和一脸的稚气,平凡却讨喜。青春是他最大的本钱,也或许是他最大的障碍。参赛时他自弹自唱,大秀实力。他的台风稳健大器,嘴角不自觉噘一下,眼神中的顽皮撒野,表演挥洒着青春却没有羞涩。

虽然他的声音有点处于青春期变音的尴尬期,但这对他的自信也似乎没有太大的影响。看着他一段段的参赛表演,单纯而充满热情,有种初生之犊不畏虎的冲劲。虽然比赛三甲不入,但以Kang Seung Yoon 优越的条件,他的发展不应该随着比赛结束而划上句点。尚欠包装和经验的他,除了继续自我充实,还需要赏识他的伯乐,给他机会继续在舞台上蜕变成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