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Lollipop F棒棒堂《四度空间》
发行:金牌大风
制作人:陈伟、小安、倪子冈、梯依恩、周志豪
上一张:《我是传奇》(3.5/10)

试听前:
以为6变4后,电视偶像传奇即将销声匿迹。没想到在2010的淡季之余重新出击,首波主打《四度空间》除了主攻很杀的舞蹈,也不忘大声宣布他们现在是创作派,而且是舞曲。会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挂羊头卖肌肉”,我其实原本有些不看好。

试听后:
近乎是脱胎换骨的棒棒堂。6变4 ,是对的。4子年龄也老大不小,男孩下去真的不是办法,少了王子倒也让转型更能顺理成章。缩编的意义,或许就在此。

3首歌词5首曲子,是有一定程度的惊艳。当然也要感激制作团队都是让人很放心的陈伟、小安、倪子冈等人。打造摇滚与舞曲确实是他们的强项。更难能可贵的是,面对4人之中有3人属于不能唱的,懂得取长补短也是高招。

《四度空间》确实很杀,而且多么庆幸并没有太多韩国舞曲的痕迹。原创,而且出自他们手笔更显珍贵。和专辑其他翻唱舞曲以及小安老师相比,Lollipop F 拿出佳作全力抗衡。选为第一波主打就已经胜负分晓。

大幅度减少稚气类的曲目来宣告蜕变。因此《最佳男配角》从编曲下手让原本很棒棒堂早期的抒情作品转为带Soft Rock 的作品。《攻心计》则找来陈妍稀合唱,分担扮嫩的责任,不用自己独自承担。这,也是一种智慧。

毕竟是偶像。不可能一路杀 到底,尤其偏偏棒棒堂是带谐星成分的团体。欢乐的《今天是Holiday》在这个雨季显得特别阳光,也容易让人心情愉快。和过往的《夏日恋爱》,可以明显听到虽然意图类似但方向的转变,怎么让一切听来更成熟。

一连三曲展现闭关学创作的成果。《嘻哈人生》延续乐天本性,虽然歌词仍属一般,但旋律上倒是听出新意。有Hook也不见得有别人影子。抒情卦的《放空》吉他一下就知道和以往的制作模式差别很多。芭乐范畴中,却不会听来油腻腻的,幕后制作团队在编曲上的用心真的值得鼓掌。《不要就不要》则要硬起来呈现很Man的一面,听前奏的电吉他就已经很加分。

但是仍旧必须承认,只有小煜真的能唱。其他3子已经进步神速了,尤其像明明五音不全的阿纬这次Vocals 表现部分颇多。走了2人,逼迫大家必须开口歌唱来顶替,也逼出很大的进步。不过进步不代表等同于已经到位,演绎的缺失还是清晰可听见的。

诚然,棒棒堂不属于会唱的。但是我佩服的是唱片公司的智慧。帅气和演唱实力都不是强项,很多公司会选择大可专注舞蹈,音乐随便做,但这回却势必要全方位都战斗力大提升。相较于飞轮海,虽然帅气跟能唱的人数都胜过棒棒堂,却败在专辑素质太差,这次被后者首次超前了。有没有用心,有没有诚意,就在于此。

Fresh 指数:7.5 Photobucket

我推荐:四度空间、肆无忌惮、不要就不要、今天是Holiday、嘻哈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