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死神少女》电视原声带
发行:滚石
制作人:ARNY

试听前:
剧集请来一批青春偶像来诠释沉重的死亡话题,让大伙的演技也大大提升。当然原声带也不会让人失望的,我是如此地肯定。

试听后:
也许面对死亡,我们都常常束手无策。更何况是青春遇上不该如此早降临的死亡。像《盛夏光年》一般,一切仿佛发生在一个阴郁的夏天,空气中有着些许的欢乐但更多的是不安。

这是大家全体性的自我突破。Nylas 的Arny担任制作人,面对死亡为课题的连续剧,当然不可能做出像Nylas 那般充满童趣的音乐。而演唱的歌手,全部都跳脱自己的Comfort Zone,做了适度的转变。

最惊喜来自于万芳。如此迷幻摇滚的“Gloomy Salad Days”绝对是万芳从未尝试过的。不过现在的万芳也不怕不能胜任,制造了相当成功的冲击力。至于另一曲《渡》则回归到吟唱式的万芳,驾轻就熟。

许久未献声的是元介带着新作品《棉花云》再次出击。依然是纯净派,但这大概也是他在那么Indie 的编曲之下演绎。AK的陈奕也做了很大的突破,放下偶像包袱,尝试迷幻到底的《就让我们碎在这里》,绝对比在AK时的作品更值得一听。这是对两位偶像味浓厚的歌手来说让人欣喜的成长与转变。

女主角房思瑜挑战经典之作Gloomy Sunday,唱出属于剧集的死神味道,把Gloomy 之已经完全放大至极。但这股阴郁却又不显得太过火,精确拿捏属于青春的Gloomy。房思瑜的英语发音虽然不见完美,但胜在口吻中的神秘感。确实,是一把我会期待发片,往Alternative 路线发展的声音。

第四季我最喜欢的专辑,目前我首推这张原声带。尤其,在阴雨飘飘的12月。

Fresh 指数:9 Photobucket

我推荐:Gloomy Salad Days、Gloomy Sunday、就让我们碎在这里、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