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何維健《變化》
發行:金牌大風

有些時候賣唱片這件事和音樂沒有太大的關聯。更多時候,是企劃上錯誤的決定讓一切感覺不對味。何維健上一張純粹是宣傳力度不足,加上形象塑造過于模糊。這次,轉換公司後卻矯枉過正,讓大家傻眼得不知所措,也不知所謂。

不是音樂的問題。是這次徹底雷人的韓式造型,還有那毫無美感可言的露骨封面,壞了聆聽的興致。

所幸音樂本身其實沒有造型來得那麽難以下咽。《說了八百遍》其實多少延續了上一張舞曲的調皮時尚味道,不過這次在制作上精致許多。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有一定的話題性,確實能讓人更快記得何維健。R&B 得夠流暢,改編後確實做到某種程度的煥然一新,雖然總覺得前奏還是頗有杜德偉舊歌的影子。也無妨,杜德偉加郭富城也不是什麽衝突性的組合。

另一首重新诠釋的作品是夢飛船的《不值得》。改編方式緊貼《當我知道你們相愛》的R&B 模式,試圖讓兩者有共通性。時尚度是有了,但我總覺得何維健若能讓他安安靜靜地演繹,或許更有共鳴。如今聽來,是絢麗,是好聽,但有距離。

全民擁戴韓國偶像,走韓式路線應該沒問題。林俊傑作曲的《愛的故事》確實有些韓國抒情曲的架勢,“Baby”也走時下流行的韓式電子舞曲模式,但我想我們更能投入的還是更爲踏實的《變化》。

確實更像明星了,因爲距離感多了。但和直率系男孩的稱號,又似乎感覺有些矛盾。作品都不錯,但隔著一種不能言喻的薄膜,心裏的問號依舊存在。

Fresh 指數:6 / 10

我推薦:說了八百遍、變化、好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