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情歌女王PK編號4
Alin《寂寞不痛》
發行:Avex

我喜歡聽Alin 唱歌。但除了第一張以外,我都無法太喜歡Alin的專輯。

抒情的Alin是幸運的。每一張都能找到對的主打歌,每一張都有可以共鳴的情歌讓大家在KTV 大塊朵頤。《寂寞不痛》、《給我一個理由忘記》都好,都是比賽可以拿來唱的歌,都是KTV你我會想點一點的。只是,一切像商品多一些。反正賣的是副歌記憶點,所以主歌是什麽樣子,多麽模糊好像都無所謂。

你真的有辦法只聽著Alin 的主歌然後想起是什麽歌嗎?最好把所有主打抒情歌混在一起,你會完全迷失于其中。就像只有上半身 / 下半身而已的人類。但我不會否定這些情歌的魔力。因爲是受歡迎的。是有很多人買單的。我比較介意的是,爲什麽聽不到像第一張《我還是不懂》那麽深具爆發力的R&B?

所幸這一張開發了比較適合舒服聆聽的Alin。認了,最具爆發力的Alin 已經被收起來了。或者,那樣的好歌本來就沒人寫出來了。不是不要,只是沒有。于是《愛就愛》、《抱緊一點》等等都營造出另一種Alin。中板的、laid back 的、三拍子的,這樣也OK吧。

然後其它的又是一點搖滾、一點舞曲、一點情歌、然後都一點點地忘記。

寂寞,不痛,不癢。

Fresh 指數:5 / 10

我推薦: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寂寞不痛、愛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