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陳莉芯《我的世界》
發行:華納

又是另一個有夢好美,但沒有任何音樂理念的本地歌手。陳莉芯從婚禮歌手到發片歌手,基本上作爲歌者,她並沒有實力上的問題。問題出在詞曲本身,已經和這個時代脫節。

制作方面沒有問題,不似之前提到的蘇奕铨。因爲班底的名字包括吳慶隆、Ruth Ling、林倛玉、陳達偉、柯貴民、Kenn C等等,都是本地傑出的音樂人。陳莉芯的聲音讓我想起的是鄧麗君、蔡幸娟年代的那一種,而其創作則屬于90年初到中期的範疇。

不是複古經典。是很純粹的過時創作加上頗爲俗不可耐的歌詞,重複著老掉牙的調子。想法,僅僅用在邀請好的團隊幫忙確保符合正規音樂制作的標准,可是回到自己本身的創作,卻在想法方面缺了一大塊。10首歌曲結束,最後記得是翻唱的《恰似你的溫柔》。因爲,歌曲本身的年代更符合歌手的唱腔。

真的懊惱,這些獨立出來的歌手們能否在一味實現夢想之際,也先確定一下到底這個時代需要什麽音樂,而自己又能貢獻什麽。販賣幸福不是問題,但是什麽才能讓大家接受並能消化,何其重要。

而那可怕的封面,只是讓一切更無言以對。

Fresh 指數:2/10

我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