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盧凱彤《掀起》
發行:東亞唱片

她的吉他一刷下,她的創作一響起,就要愛上盧凱彤。沒有完美無瑕的歌聲,但反而因爲這樣,瑕疵成就了個性的另一部分,少了修飾的Rawness 其實蘊含著迷人的Toughness。一切合理,因爲有愛。

最強主打《荒蕪中起舞》除了旋律非常引人入勝,帶著嬉皮的不羁,其實歌詞句句都在數落地球人不斷砍伐樹木終究會自食其果。環保歌往往寫得太貼面,反而失效。《荒蕪中起舞》做到了初聽不知只陶醉在歌曲的旋律中,爾後翻開歌詞本細讀才恍然大悟。不也和現實中我們和環保的交錯一樣?

《不脫知女生》是啥?牛奶都追求脫脂,男人女人何嘗不也是。但一切之外,能不能更重要做到不脫“知性”與“知識”,成爲堂堂正正的“不脫知女生”,或許對盧凱彤而言,才是女人的關鍵。

《等等》則是專輯少數聽來較爲柔情的作品。清新得無可救藥,是一聽就很難拒絕的年度佳作。歌詞Hook得太好,也是加分關鍵。縱然有周耀輝出手之際往往綻放光芒,但盧凱彤在這首也使以顔色,證明自己的寫詞實力也可以同樣出色。

粵語歌曲兩首,尤其和黃耀明合唱的《完整》,讓久違的黃耀明再次聽見他的聲音,讓對調的他們激碰出剛好的火花。《人造衛星情人》循序漸進地爆發迷幻,讓專輯隨之加重的步調,提到了另一高度,但卻又適可而止。

最後《大拇指之歌》大量營造自然環境音,不斷唱著“不要哭”,撫慰地剛好。刷的越重的吉他,唱得越是激昂,情緒隨之起伏,最後也靜谧收尾。耐心聽完,空白之後的貼心,民謠和盧凱彤那麽親密在耳邊。吉他加盧凱彤,真好。

10首歌曲,各司其職的精彩。縱然會有一兩曲你會讓它放肆地喧賓奪主,但是你最後還是會不舍得不把專輯聽完。沒有一定要有什麽概念稱起,個性不模糊調調不走調,堅持是自己不搖擺,其實也可以很足夠。不是標准的商業成品,卻也沒有刻意跟你玩疏離。說不上平易近人但適時貼心絕對是。

Fresh 指數:8.5 /10

我推薦:荒蕪中起舞、等等、大拇指之歌、完整、哽咽、不脫知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