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孫耀威《沒有說再見》
發行:環球

9年不見了。9年前的《多愛》燃起了我們對孫耀威的期待,可是卻在之後銷聲匿迹。之後再見是粵語專輯,而且張張都頗受好評,他的創作得到肯定。于是,現在他終于信心慢慢帶著自己的作品再戰中文樂壇。

孫耀威,早已經不只是偶像而已。9年前就已經奠定這個印象。乖乖牌的臉龐藏著搖滾靈魂,創作裏頭有著滿滿的流行搖滾能量,這次回歸一樣沒有辜負這樣的他。只是,我們不知道爲什麽第一主打竟然選擇了毫無他個人特色的《You and I》。一聽,就不難聽出是陳威全的創作,但這樣的平淡回歸,實在很難激起漣漪。標准的台式R&B,給誰唱好象都無所謂的那種。

我不信邪,所以我堅持聽專輯。我慶幸,專輯10首歌只有2首出自他人手筆。阿沁的《不屬于我的淚》同樣也是標准的台式K歌。我知道我知道,是保守策略的一部分,可是這個時代說真的保守路線早已不靈驗,又何苦?

清新的孫耀威不應該只是賣弄N年前的深情款款。我們要的朝氣大概就像“Count On Me”那樣的給予正面能量可是也同時聽到更進步的歌藝,而且不落俗套的曲子。要不然俏皮如《真的真的》至少整體制作效果突出不乏悶,還帶點逗趣。

你聽他的抒情搖滾,會承認他真的是創作人。他的作品都在主流的範疇之內,可是你可以在每一首聽到和一般曲子些許不同的走法,避免陷入某種既定的框框,最後放空。《失落的輝煌》、《沒有說再見》、“When I See Your Face”都延續當年聽《多愛》的他,帶著丁點冷酷的他,是有個性的。

我沒有不愛情歌,只要情歌真摯我們何不瘋狂。《愛的下一頁》其實編曲制作沒有多大特色,可是卻聽了會隱隱痛著。無所謂,這樣就算成功了。

于是回頭看著包裝,再聽著裏頭的歌曲,坦白說又是一次不對稱。笑容可掬清新可人,可是作品大部分都偏灰色系,其實還不及當初在Sony那莫名唯一一張精選的頹廢來得徹底。我喜歡孫耀威,但我不喜歡來到台灣定位模糊的孫耀威。他,不需要那些包袱的。

Fresh 指數:7.5/10

我推薦:沒有說再見、When I See Your Face、愛的下一頁、Count on Me、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