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魔幻力量《不按牌理出牌》
發行:相信音樂

上一張太青春太陽光,也不太能感受到Band Sound,結果像重唱饒舌團體大于樂團的真正身份。這次改弦易轍,交出一張像樂團風貌的專輯。可喜可賀。

嘻哈搖滾其實許久不見,由MP來補上這個位置其實也是好事。《不要臉》、《黑白切》歌曲一下不但節奏吸引人,也比起上一張更能感受到搖滾的能量,態度更爲明確。而要如何適當的軟化可是又不覺得沒有個性,像找來丁當合唱的“Hush”將柔美的女性角色假手他人,增添了一定的柔情,讓歌曲的線條得以發揮,是很舒服的軟硬兼施。

繼續多元化風貌呈現,《約會電影》從原本Swing 的味道副歌則變身搖滾風,最後將兩者融合,輕易討你歡心。《不按牌理出牌》隨著偶像劇曝光時,其實相當驚豔MP的進化,將電子舞曲和搖滾作了相當成功的結合,一聽便上鈎,是極具商業吸引力的強勢主打,是MP最能入屋的一次。

不過,MP固然在營造Party 歡愉氣氛勝任有余,但是抒情曲明顯是致命傷。主唱缺乏感情的演繹,聲線的扁平,確實讓《如果明天世界末日》、《讓我罩著你》、《放了自己》聽起來過于呆板,連帶應該有的K歌本質都一並稀釋,因爲味道盡失。

歌唱技巧的磨煉,尤其抒情主打方面,真的必須再下一番苦功,畢竟這些曲目大多時候都會被選爲偶像劇插曲,是引起效應的關鍵之一。要不然,避重就輕的功夫就得盡情發揮,就像找適當的人來合作來遮醜。

Fresh 指數:6.5/10

我推薦:不按牌理出牌、黑白切、不要臉、約會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