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JPM《月球漫步》
發行:Sony Music

晚了Lollipop F近乎一年出擊,間中專注在戲劇上的表現,王子+毛弟+小傑終于回歸偶像團體正途:出專輯。歌唱從來不是棒棒堂的強項,但Lollipop F 已經先行示範如何克服障礙,口碑不俗順利過關。現在難免把目光放在JPM上,到底他們是否也能突破之前的印象,破繭而出?

第一印象說真的已經不是很討喜。封面設計甚至都輪不到用差強人意來形容,所謂的太空漫步感覺非常廉價,很難認真對待。

那只好搬出來的陣仗不能輸人。Terrytyelee, 潘玮柏、謝和弦、Skot Suyama等等、新生代的組合,照理應該能炮制出頗爲新鮮的面貌。《月球漫步》電音到底,打造出充滿衝擊力的太空舞曲,可是就偏偏敗在太無厘頭的歌詞,連吃糖果都被列爲很Old School,整首歌曲也似乎不知所雲。犯的大忌莫過于忽略歌詞的重要性,以爲節奏和制作到位即可,可是歌詞本身一旦沒有處理好,歌曲的傳唱度和渲染力就會跟著打折。

《喜歡你好久》很有Justin Beiber 的朝氣,甚至影子,但既然JPM是年輕偶像團體,也完全在意料之內。其他中板與R&B曲目如《因爲有你》、《平凡的美麗》、《占爲己有》雖然不至于驚歎他們的進步,可是至少都能達標,對偶像而言中規中矩也不是壞事。

《舞可取代》青春洋溢的當兒,卻在開頭處理Beatbox / Rap 的部分有些失誤,結果噴麥的效果一並收進裏頭,導致聽起來確實有些不舒服。還是回到電音舞曲堡壘安全一些,于是《愛情Beautiful》雖然不及《月球漫步》搶耳,可是整體的接受度來得高許多,因爲詞曲彼此相處融洽,更爲順暢。

矛盾點其實在《那不是雪中紅》。賀喜谢和弦,因爲他的作品已經相當具辨識度,一聽就知道是他的作品。以資曆而言,能做到風格如此確立是好事。那對于JPM來說,能收到好歌當然應該是好事,只是莫名的整首歌卻仿佛是谢和弦在和JPM合唱,無法辨識出JPM的聲音。

基本上,以第一張而言,該做的功課都已做到。避重就輕,避開不擅長的曲風是這次出擊的優勢。只是三子合在一起歌唱的聲音辨識度仍需加強。而當這點加強以後,對于接下來到底JPM要走什麽路數也應該會較爲一目了然。因爲坦白說,聽完整張數次下來,其實JPM 還是略嫌印象模糊的。如果專輯能依循月球漫步的主題,打造一張充滿未來感的專輯,我想鐵定能平地一聲雷。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愛情Beautiful、那不是雪中紅、平凡的美麗、月球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