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戴佩妮《回家路上》
發行:種子音樂

你不會混淆到底什麽是佛跳牆什麽是戴佩妮,雖然明明創作之手和演唱的是同一個人。佛跳牆是暗色系的,《回家路上》則當然色調明顯明亮許多,感覺也更正面。這已經證明了戴佩妮這次的出擊,她非常確定自己到底要做什麽,才能精確切割。

這像是一張給遊子的專輯。關于回歸,關于原諒,關于釋懷。

《回家路上》,脫離城市喧囂回到最親近的土壤,輕快的節奏好像踏上一趟回家的旅程,連心都想微笑。回家了怎麽知道自己如此自由自在?《光著我的腳丫子》帶我們踏上的那個家,是一個你不需要擔心的安全範圍,允許你跳著舞也不會受任何傷害。特別喜歡它的旋律還有Penny 演繹中有如少女般的殷切期待心情。你,可以聽到她是微笑著唱歌的。

《多麽想念你》是給親人的暖歌。雖然歌詞很在意料之中,旋律也熟口熟臉的感覺,但是包裝在這樣的主題之下,一切都如此合理,也降低了其媚俗的可能。

《美好時光》、《誰能帶我》都是對于現實和夢想拉扯的之下産生出來的作品,但風格卻截然不同。前者很小品,坦白說也容易被淡忘。後者,在專輯中算是節奏較快的一曲,中板作品向來不難討好。可是,總覺得類似主題的歌詞其實樂壇一直不少,找不到一些特別動人的亮點。盡管說的也都真實,可是還是少了致命的那一句。

Penny的情歌,從出道以來每一張一直都不乏一首旋律與歌詞皆動人的作品。《愛在被愛之前》搭著方炯镔的和聲,歌詞直接道出我們都想成爲被愛的那一方,套上保護層,于是如何剛好的重疊成了如此值得玩味的拉鋸。然後被揮別成了舊愛,《親愛的再見》或許是很多人希望聽到可以對號入座的傷情歌。可是坦白說,若已經聽了佛跳牆的《我對著自己開了一槍》,那股震撼已到,這首其實也只是小兒科。

還是“Sunday Latte”的調調最討好。帶點Reggae 味道,跟歌名一樣很舒服自在,也回到了專輯的回歸輕松自然的主題。最後《我在乎》則延續對親人的思念,忏悔著過往的不在乎。

仍然是好聽的。只是佛跳牆的震撼太大,《回家路上》又主要以小品爲主,所以難免的先聲奪人加上氣勢與突破先贏了一仗。如果你喜歡你熟悉的Penny,那麽這張應該很合你的意。但諸如像我總是對突破更有興趣的挑剔者,我想《回家路上》或許要等到我能變成如主題中的主角的思緒時,才懂得欣然欣賞。

Fresh 指數:7.5/10

我推薦:回家路上、愛在被愛之前、光著我的腳丫子、Sunday La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