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10年100大專輯,2012/1/1 每天公布1張入選專輯,並分享原因。遺珠,在討論的過程中一定有,但這畢竟是一群人的主觀意識所做出的決定,每個人心底還是會有各自的遺珠,可是最後必須挑出最後團隊都可以接受的100。

遺珠,我們就放在心底,可以分享交流,但無需針鋒相對。而排名,也不分先後,因爲不同類型的音樂實在很難做平行的比較,就像我們樂評的分數都是歌手自身的比較打出的。

Freshmusic 10年100大 001:陳绮貞《吉他手》(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2
發行公司:魔岩唱片

喜歡、迷戀、偏執。是專輯要說的,但也或許說明了我們對于陳绮貞的感覺。喜歡上了,照單全收,有理沒理無所謂,每一首歌都朝著Groupies 的瘋狂偏執歌迷心態,是少有將年少偏執情感幻化成音樂概念的成品,而且曲風也全然符合設定的年齡對象。

單單就這一點,已經可以看到林暐哲與團隊非常清楚他們要傳達的訊息。情感的偏執送你《躺在你的衣櫃》、樂迷的偏執送你《吉他手》,然後《就算全世界與我爲敵》徹底擺明偏執姿態。陳绮貞用屬于她的方式告訴你何謂“年少輕狂”,尤其關于“輕狂”中的“輕”與“狂”的並存,恰似陳绮貞的溫柔與曲風搖滾的和平共存。

曾輕狂者,正輕狂者,這是屬于你們和我們的回憶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