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蔡健雅《說到愛》
發行:亞神

說到愛,但沒有芭樂歌。說到愛,但沒有任何激情。說到愛,直截了當。蔡健雅出道以來,應該沒有任何一張的旋律與編曲能像這張那麽具神采,努力跳脫一般中文專輯的慣性處理,英倫風格最強烈的一次。

《說到愛》沒有將親情故意渲染,溫和地呼喚你記得適時對愛你的人說你愛他。聽《說到愛》的鋼琴前奏加上不放肆的弦樂,已經可以感受到一種 Classic in the making的氛圍。

之後《不知所以然》、《可愛》、《舊行李》等等,用最舒服的方式說著很Tanya的都會情感。下一首歌前奏響起都是小小驚喜,可是Tanya開口後仍是我們熟悉的她。腦子忽然漫溢著:對了,就是這樣,Tanya就應該是這樣的。那股灑脫,如此有說服力。

沒有比《別找我麻煩》更吸引人的。手風琴的異國情調加上小喇叭加上很多奇妙的聲響,仿佛置身在歐洲街頭,怡然自得之余卻仍有態度。什麽都可以不對的一天,聽了這首歌後,就算麻煩仍在,心情也自然找到釋懷的出口。而我已經不怎麽記得Tanya多久沒有那麽搖滾,那麽多的電吉他,《多米諾》呈現出的爽朗我久違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Letting Go”的歌詞可以不只是如此,雖然我還是覺得Tanya有時候歌詞要說的東西的重複性和前2張有點類似,但是瑕不掩瑜真的完全可套用其中。從篩選出的10首作品還有整體的編曲制作,你知道Tanya越來越清楚自己要做什麽,傳達什麽。

沒有 Ballads,沒有交織愁緒,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聽著Tanya。說到愛,本來就應該多些暖意,而她懂。愛,何止限于都會。不用再套上什麽都會女性情歌代言的稱號,Tanya已經Move on 要大于此。

Fresh 指數:8.5/10

我推薦:別找我麻煩、說到愛、多米諾、不知所以然、舊行李、可愛

(字幕可是好好先生的姚國祯的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