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29:張懸《My Life Will》(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6
發行公司:Sony Music

生命的進行式,My life will …

沒有文字在之後,因爲每個人會用不同的心態與實際形式去完成這個生命中最重要的句子。張懸沒有意圖說教或者要改變你的什麽,她就唱著自己的歌自己的想法,然後你決定你要不要買單,一起共享同樣的進行式。

聽張懸的“My Life Will … ”像遊走在城市中不同的演出場地,親臨不同的氛圍。我們一開始愛張懸應該都是從她的民謠開始。從不呐喊的“Scream”到不惡心反而很溫馨的《寶貝》到《迷惑》、“So?!”,仿佛坐在下午的女巫店或者海邊的卡夫卡。因爲旋律自然簡單,所以連帶在歌詞上,文字的使用也都平易近人,主題如是。

總之,你不用費太多心思聆聽與理解張懸。

有趣的從“Ain’t My Man”開始聽到加重的態度,然後場景變換移師到Live House 裏頭。愈來愈深沈的氛圍,尤其在《信任的樣子》,住在我們心底的印象是剖面的殘酷,可是唱的是關于信任的長相。聽到另一種張懸,一個不只是民謠的張懸。就是因爲如此,更多人因此死心塌地。

張懸的文字與文法散發一種有別于一般流行樂所見,可是你從來不會用非主流的眼光來定位她。她的歌不走在小巨蛋的那一端,她的歌用生活提煉再和你遇見。張懸的“My life will”在實體的大舞台上或許不能真正散發光芒。可是她卻可以在我們生活與生命的大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且不可輕易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