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44:徐佳瑩《極限》(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10
發行公司:亞神音樂

星光大道出來的才女2號。終于,歌唱比賽的冠軍是個創作了得的人,能寫很能唱,大家都說這是徐佳瑩的本事。可這個本事,也成了困擾。因爲大家都在期待。

創作人失戀後,也是迸發能量最佳的時候。《極限》的拉扯從來沒有完結,也造成坊間兩極化的評價,喜歡與不喜歡間隔的其實是你期待什麽,你想象了什麽。不諱言,Freshmusic全體上下都全力力挺《極限》大于第一張,縱然我們聽到更多相反的聲音。

《極限》不一定順耳,因爲就如其名:極限。情感的糾葛拉扯到了極限,那些不安定的情緒在專輯中釋放。同名主打確實不夠討喜,可是既然都名爲《極限》,我們本來就准備迎接另一個想象外的徐佳瑩。

充滿反差的演繹和歌詞,《懼高症》越是小心翼翼呵護,越是摔得重。小心。輕放,重摔。我們投入。《迪斯可》裏則越逃避心越是哭泣。感情世界的那些不能對等,層次複雜,徐佳瑩在經過失落後唱得更到位。

我們爲專輯設想了如何合情合理聆聽《極限》,你可自己搜尋我們對《極限》的樂評。是,我們投入後就自說自話,對號入座看歌說故事。或許,這也因爲觸動了我們的情感極限的神經線。不只是好聽而已,撩起那些情緒更重要。我們爲《極限》投下情感的信任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