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胡夏《燃點》
發行:Sony Music

有一首太紅的成名曲可以讓你唱遍各大商演,有人隨時因爲你的這首歌爲你尖叫。可是也因爲這樣,胡夏的第二張將變成巨大的挑戰。《燃點》能否引起你聆聽他 的燃點?

勇敢。紅的是《那些年》,紅的是純愛。但第一張的失利,唱片公司好像也明白純愛只能紅一首,沒有人真的能消化一整張的純愛。現實,本來就沒有那麽美麗,所以做夢也只能作一首歌的時間。所以,這次真的濃烈許多,沒有販賣純愛。沒有複制《那些年》的模式。

我說的是專輯上半段,而已。

《燃點》非常不胡夏,絕對是純愛情歌以外的突破。只是盡管胡夏已經算是頗放開來地唱,編曲還是太保守,激情的燃點始終沒能將歌曲帶到下一個高度。《傷心童話》倒有意思,尤其主歌連綿的歌詞比副歌更具攻擊力,也同樣重新定位胡夏。

《勉強》不是芭樂情歌,清脆的吉他放大了胡夏音質的純淨,其實胡夏要如何在純淨中與衆不同,需要的正是這樣的作品。有一定個性,音樂也有吸引力,又能展現自己的歌聲特點,這樣不就很好。輕搖滾的《我的錯》,很張簡君偉,也正如上一張的驚喜,發現胡夏其實也可以小搖滾一番。

後半段其實也不差,只是沒有了“燃點”,很 安全牌。《小寶貝》看歌名就已經期待掉的七零八落,聽完後也真的覺得很普通的中板作品。情歌如《讓我愛你》、《當初》等等,能記住的幾率不高。

所以最後還是要Bonus《那些年》。

這次也不是誰的問題。如果今天你把問題丟會給我,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麽辦。畢竟《那些年》的奇迹是無法複制的。市面上也找到像熊天平那樣的作品也好難,就算你有天籁,也沒有能比擬的作品來襯托。所以,胡夏還是只好繼續那些年。。。

順道一提,那封面真的和專輯名稱找不到任何聯系,是頗糟糕的設計敗筆。

Fresh 指數:6.5/10

我推薦:傷心童話、是我先開口、勉強、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