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迷路。旅途

阿超《祝_旅途愉快》
發行:喜國娛樂

阿超,讓我想起蔡孟臻。其實知道他們不是新人,過去幾年都有作品,卻從未真的買一張好好聆聽。緣分,就是在一些不可預知的當下出現,于是都在今年才決定認識他們的音樂。我必須承認,其實也因爲之前去了蘇打綠在女巫店的表演,青峰在現場也爲其他到場的音樂人朋友加油打氣,而唯一我不熟悉的也就只剩阿超,所以多少帶著愛屋及烏的心態,決定入手。

前半段,我其實相當驚豔。詞曲是成熟的,而且不落入俗套。

《迷路的詩》鋼琴爲主,好幾個轉折點讓人驚喜,也相當有Hook,作爲開場確實讓人進入狀態。而後沈重得很有英倫 Feel的《旅途中》,其實是最後一曲《祝你旅途愉快》的Intro,可是卻是全碟最搶耳的作品。只是不是很能明白爲什麽緊接的是《孩子》,在氛圍上無法找到脈絡,總覺得期待值被激起以後,沒能撐著。

此外,縱然我很喜歡《孩子》的副歌,可是對于歌曲前面的制作物難免有些小抱怨,似乎顯得有點陽春,編曲聽來很松散,少了歌曲原本應該凝聚的力量。

我比較難消化的是專輯後半段的兩曲。

如同兒歌的《牆壁眼睛膝蓋》,編曲的Midi加上作品本身,將之前累積的一種氛圍全部一掃而空。就像你想象阿超唱類似安心亞/早期王心淩的可愛風,實在很難懂團隊爲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讓愛自由》從歌名開始就已經有點怯步,而聽完後也確定是一首沒法讓阿超顯得有棱有角的作品。

之前已經抓牢耳朵的前奏,結尾的《祝你旅途愉快》終于登場。難掩失落,因爲最後頭重腳輕的感覺實在避不掉。心裏忍不住:就這樣哦?可以更有衝擊力的歌曲,可以不只如此,只能說可惜。

作品素質參差不齊,是初次聽阿超相當大的敗筆。不過,或許更要注意的是,聽完以後我還是沒能認識阿超的音樂定位。聽到了一些可能性,但沒能發揮到底,隔靴搔癢此時派上用場。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迷路的詩、大人、旅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