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重燃吳克群

吳克群《寂寞來了怎麽辦》
發行:種子音樂

行差踏錯,形象與質感就在企宣錯誤之後,難以翻轉。上一張《愛我恨我》改打賣肉路線,結果完全模糊了音樂,創作才子的形象被降到最低點,原有的質感都消失。即便休息好一陣子,可是印象仍在,也確實聽到周圍不少從前覺得吳克群還不錯的朋友,甚至到有點嗤之以鼻的狀態。

如果要聆聽這張吳克群,建議你把所有可能的偏見全部收起來,嘗試歸零吧。

《寂寞來了怎麽辦》其實是吳克群所有發行的專輯中可以排進三甲的一張。主題明確,針對男人女人的寂寞感,在內容上很集中。寫K歌,寫得剛好,《胡鬧》作爲第一主打是成功的入門,也聰明地躲過近期泛濫成災的電音舞曲陷阱,回歸自己最擅長的抒情曲式。

專輯現在流行都要來個Intro,從夜店的強勁電音漸進式轉入《寂寞來了怎麽辦》的R&B,孤寂感營造得相當恰如其分。縱然頗有韓流味道,鋪排似曾相識,可是聽來流暢或許更爲重要,倒也覺得無妨。再次證明吳克群和團隊的音樂Sense 仍在,尤其在R&B曲式中,中段間奏又嘗試把先前的派對音效串進,畫面感相當強烈,毫不突兀。

節奏強勁不可少,寂寞的靈魂靠著它撐過難熬的夜晚,《追》沒有惱人的Autotune,沒有隨波逐流地玩弄已經欣喜。混入濃烈拉丁味道,“Good Luck”縱然副歌歌詞嫌它牽強,但也確實召喚起當初喜歡吳克群的原因,還有那種初始的神采。後來再接個“Get Out”,更確定吳克群狀態真的回勇。這一輪的沈澱,確實讓吳克群回到初衷。

《全部都給你》打安全牌,以往或許會覺得太Safe,可是此時卻覺得欣慰。一種熟悉感油然而生,有種老友相見,別來無恙的慶幸。最後《早安》以進行曲爲Backing, 毅然走出寂寞的決心和早晨的慵懶意境兩者交織,初見曙光的氛圍非常完整,忍不住點頭如搗蒜,覺得很對味。

專輯對我而言唯一的敗筆就在《因为你是女人》。歌詞過于直白,而且企宣意圖感覺太明顯,好像太想征服女性族群,破壞了整張專輯整體的質感。包裝也是另一問題,封面感覺太刻意擺款,單單只是眼見就沒有衝動想要聆聽,和專輯原本內含的精彩無法銜接起來。

吳克群算是回到創作的高峰,可是卻遇到企宣與形象包裝的手法低落,可惜。眼不見爲淨,打開耳朵聆聽這張吳克群《寂寞來了怎麽辦》,然後適時跳過敗筆曲目,你會給予他掌聲,然後忘記《愛我恨我》那段迷途。

Fresh 指數:7.5/10

我推薦:寂寞來了怎麽辦、胡鬧、早安、Get Out、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