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BY 老黃瓜

PiA樂團《真心話》
發行:SNAPPP X 前衛花園

雙人女子組合再次蓬勃。新加坡從BY2搶灘少男市場,插班生則從音樂出發走唱。香港有Robynn and Kendy 從Youtube 走到台前大受好評。台灣,終于來了清新吉他爲主的PiA樂團。後兩者其實頗有相似之處,慶幸語系不同,各自可以占領一片天。

PiA樂團 = 吳蓓雅 + 小松,木吉他和Ukulele的結合,確實從編制上已經和Robynn and Kendy 極爲接近。加上也是雙主唱,主攻清新民謠,在台灣的區塊占了語言優勢,PiA樂團其實絕對有受落的理由。吳蓓雅之前也曾經在星光大道6比武一番,曾和陳以恩合作《阿嫲的白頭鬃》,也是當時的話題之作。縱然並非她的作品,可是精准的合聲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有些人,注定是要走音樂這條路的。就算比賽失意,後面的路依舊可以精彩。

清新民謠這回事本來就容易被接受,可是真正的挑戰在于如何留下共鳴。畢竟,接受不等于喜歡更不能變成風靡。PiA 或許在雙人組的聲音辨識度方面,還不能算是最突出的,可是其和諧度確實是悅耳的。PiA 的最強武器其實是吳蓓雅的創作中,副歌都很Catchy,會忍不住說好聽的那種。

《壞脾氣》一開場就先聲奪人,中間一段抱怨男友的口白,讓作品更具記憶點。《就是喜歡》是十足有親和力的流行民謠,副歌琅琅上口,完全具備廣告歌架勢。麥當勞,你們應該可以考慮一下這首作爲早餐歌。

除了清新,《過程而已》也訴說著小憂愁,在清新以外開拓另一種可能性,卻不覺得突兀。《爲什麽爲什麽》的俏皮可愛,不斷質問生活的瑣事,然後結論?管它的。《馬子狗》則展現PiA亦能罵人,而且功力不弱。正是這些小小的驚喜,讓聆聽PiA的過程有許多會心一笑的Moments。

最近網絡、電視、報紙感覺都愁雲慘霧。聽PiA,忍不住嘴角上揚,心情不禁漂亮起來,而且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熟悉的語言。

就是喜歡。

Fresh 指數:8.5/10

我推薦:壞脾氣、馬子狗、過程而已、就是喜歡、爲什麽爲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