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盧凱彤《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
發行/制作:寰亞 / 人山人海
BY:老黃瓜

他只想安安靜靜地躲進盧凱彤的音樂中。

他在愛情裏的固執,Ellen 懂。《誰》軟禁了愛人的靈魂可是仍嚷著不後悔,就算再累也無所謂。即使決定醒悟高調唱著《你根本不是我的誰》,到了最後還不是敗在一句“然後地球自轉了一周,我睡醒又再爲你守候”。

他愛上了那盛開卻短暫的花朵,Ellen 都懂。他爲此神魂顛倒,義無反顧,服食花的心附贈的悲傷,而《子彈》道破了這一發致命的芬芳,也只是把口袋裏的子彈打在自己身上。打不死的,就重生報複。變身成墮落的花蕊吧,《活該活該》是受傷後的自我防衛。舊愛你也活該,而他還清醒。誰真的活該?

他踏進了一場遠距離的戀愛,Ellen 爲他傾訴。飛行里數與時刻的溫度終究無法對等,《小霧》中他看不見的還是看不見,最後大家都倦了,也只能算了。

然後他再次爲愛心碎,Ellen傾聽。“Departure”。離境。就安安靜靜哭起來。

他談著禁忌的愛,Ellen了解。繼續存在著的眼光,他其實也只想和愛人在海邊牽手擁抱親吻,僅此而已。《只要美麗》唱著他的希望,縱使每一句似乎感受的是無望。銀了發,也看不見。

他永遠羨慕著別人的好,Ellen 開解。他羨慕著的或許也在羨慕他。《了不起》中Ellen找來娃娃一起寫下鼓勵他愛自己的文字。

他的生命不得已必須提早下課。Ellen 陪伴著他,不許他哭泣。藥味可以芬芳、烏鴉也能舞蹈、余生將容不下煩惱。回頭發現重要的都不重要,戀上這個世界每一份美麗其實更可貴。《如果還有時間》,Ellen 不斷重複常給他聽:如果還有時間,變老。旁觀的我聽了,都想哭了。但Ellen 什麽都沒說,只要我聽著歌曲結束的那些鳥語,歌頌他的微笑。

他是她、
你是她、
我是你、
他是我、
她是他、
我是她、
你是我、
他是你、
我是他。

不管是誰,我們就安安靜靜地躲進Ellen音樂的懷中。因爲她會用最樸實的文字,最能撫慰的旋律,從她的視角一邊唱歌一邊彈吉它給我們聽。Ellen 還會讓音樂變成隱形的雙手,拭去眼角的那行淚。

你到底算不算還會心跳與心動的人類?聽了Ellen,你會自我揭曉。

See You Later, Alligator。你,會成爲我們。

Fresh 指數:9.5/10

我推薦:如果還有時間、你根本不是我的誰、誰、只要美麗、活該活該、Departure、See you later Alliga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