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_girls

陳潔儀, 許美靜等等在90年代開拓了台灣市場, 讓更多人認識新加坡的歌手以及音樂人. 之後Tanya, 孫燕姿, 林俊傑也成為隨時一提到新加坡來的歌手, 馬上會想起的名字. 不過, 當然也有一些你可能不知道她來自新加坡, 或者現在問起你不會馬上想到他. 看看這10組, 你在可不可以只看名字, 就哼出幾句.

1. 兩個女生 <啄木鳥> (1997) 1997年帶著<啄木鳥>第一次到台灣, 而98年這首<打掃>改走比較輕快的路線. <啄木鳥>的歌名難忘, <打掃>討喜, 之後<兩人三角>也有記憶點. 可惜這些並沒有變成實際的人氣和銷售. 可是好在時常提到女生組合, 這個名字馬上就被想起, 因為好口語喔.



2. 徐仲薇 <是不是我對你太好> (1993) 怎麼樣? 沒有印象誰是徐仲薇吧? 可是又覺得歌名很熟悉? 這首歌是經典的, 我小學也懂怎麼唱副歌. 原本唱英語歌曲的她, 這首算是轉型之作. 之後96年發行最後一張<掏心>我還有模糊的印象. 她其實不算是完全的新加坡人, 因為是嫁給新加坡的音樂人 Ken Lim, 才從加拿大華僑變本地人. 雖然黃鶯鶯也是類似, 不過我就是很想放她的歌, 管她3-7-21. (任性)




3. 葉良俊 <我總是聽你說>. (1996) 才子也是律師又會唱歌, 在台灣發行了好幾張, 也為不少人寫歌, 如Jolin我知道你很難過.



4. 吉娜 <妹妹你真美> (1994) 小蟲老師的作品. 我記得這首歌因為歌詞和副歌很...俗...不過現在聽覺的好有趣. 滾石的OK ~




5. 林玉婷 <擺脫> (1998) 滾石再試一次新加坡來的. 唱歌會想起林憶蓮, 可惜只有那麼一張, 現在聽總覺得如果她在多幾年後在一個更追求個性的時代出來, 或許就不一樣了.



6. 伊雪莉 <不穿高跟鞋> (1998) 模特兒發唱片而且還能唱得OK清新, 這張專輯當時的確賣得很不錯, 因為那個時期我已經開始看IFPI榜, 所以沒有在騙你. 之後的<深呼吸>畢竟少了"不穿高跟鞋"的生活化與貼近歌手, 然後公司改組, 之後嫁人了, 老娘也不唱歌了.




7. 鄭雪兒 <別裝傻> (2000) 和郭富城拍廣告然後就被栽培. 香港, 新加坡, 台灣三邊跑. 可是...她真的不太適合唱歌, 加上忽然鋒芒太刺眼, 喜歡她討厭她的都很兩極.




8. 芮恩 <白色羽毛> (2002) 她現在是新加坡最火紅的人氣演員, 強烈的個性就跟她出道的那張一樣. 有多少新加坡人有機會唱到周杰倫和方文山的作品? 就只有芮恩啦. 而且這還是他們倆還沒有自信爆棚之前, 歌曲素質還很棒的時期. 可惜啦, 時間點不對, 回響不大, 要不然她的特立獨行, 應該不只是在新加坡紅而已.



9. Dreamz FM <你愛她我愛她> (1999) 我故意挑這首, 因為MV實在太可怕了. 他們的歌都好好聽, 也和師姐陶子合唱過<愛喲!>. 最紅的代表作當然是<不值得>, 但我覺得看這個明明已經1999年的MV還是很值得.




10. 郭淑賢 <愛情點心> (1998) 1998年應該那年克新加坡歌手,不適合那年出道嗎? 第三個1998年過去的郭淑賢, <愛情點心> 或許碰到太多同類型競爭, 回響不大. 那時她和范文芳是新加坡電視台首2個出專輯的, 而郭淑賢的唱功絕對在范文芳之上. 不過星運就是這樣, 不是唱得好就贏. 不過有留下足跡, 我們還記得, youtube找得到就很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