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1990AS

孫盛希 《Girls》
發行:滾石
BY: 老黃瓜

關于《華人星光大道》,我每每看到比較有棱有角的選手被淘汰後,我就放棄看下去。對于孫盛希的印象,除了韓裔身份外,我真的沒有對她的聲音留下什麽感覺。華星2班,我唯一覺得或可期待的是亞軍鄭心慈。

選秀只是平台。過後的發展際遇,千百種可能。孫盛希外形占優勢,的確是唱片公司會想要簽下的。不過,我必須佩服滾石在簽這些選手方面,真的是豁出去的把她們過去節目中的模樣徹底洗掉。首先很有Guts 發行了李娅莎的台語專輯,還讓這位上海姑娘抱走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

如今,經營甜美韓國華僑孫盛希,也完全避開可能陷入的窠臼,搞韓式舞曲或甜美清新等等。過半作品孫盛希作曲,而且都具一定水准,搖身一變成了才女。

孫盛希的創作是有趣的。她的曲子很Urban,帶著屬于她的年紀的輕潇灑。特別要提她和葛仲珊共同創作與合唱的《瘋起來》,是全碟最有記憶點的作品。另一不能錯過的作品《沒有理由僞裝成理由》,也會聽罷後,覺得“孫盛希蠻會寫歌的”。



而她的其他作品如《你的誰》、“Girls”等等,都在很舒服的中板Range,帶著一些態度但仍保留親和力。即使是民謠類的《想想你也好》,孫盛希也在當中流露出作爲創作新人,她已懂得如何避免讓這類作品陷入Boring的可能。



專輯除了有葛仲珊拔刀相助,當然也不免俗和其他有質感的創作歌手邀歌,加強聲勢,也讓文案的幕後名單能夠多引起樂迷的注意。這確實從市場角度來考量的話,是有必要的。畢竟如果你對孫盛希有一些印象的話,你不太會把她和創作女聲劃上等號,也可能會對她的能力質疑。于是,徐佳瑩和韋禮安也各自貢獻了《跟你住》和《是愛還是陪伴》。不過,請不要有過高的期待值。好聽與舒服,固然不成問題,但沒有強大到留下深刻印象。

是的,孫盛希的專輯絕對屬于好聽類。但是,我不確定這是否能讓新人先聲奪人的專輯。

這是一張企劃上普普的專輯。尤其當專輯名叫“Girls”的時候,配上封面猶如Tanya X 陳绮貞的形象,再去聽專輯的主打歌如《恒溫》,這些元素無法一氣呵成讓你對孫盛希是誰的提問找到答案。而我也得老實說,仍舊如同華星2時期一樣,孫盛希的聲音辨識度還是不太夠,偶爾會讓我想起路嘉欣,但路嘉欣的聲音共鳴會來得更具力度與特色。



“華星”至今爲止成功發片的選手少得可憐。孫盛希得以有自己的完整專輯而非EP,已經算是極幸運的。雖然說“Girls”不是一張會強到擁有超好口碑的專輯,也不是市場上會亮眼的作品,但是只要你願意給孫盛希一個機會去聆聽,你應該會喜歡上孫盛希。

是,我的意思正是:這是一張不具足夠吸引力的專輯,你得主動去接觸才會喜歡。無論如何,至少我從現在開始,我會期待孫盛希的下一個作品。這,在茫茫大海的新人中,已經算是好事一件,不是嗎?

Fresh 指數:7.5/10

推薦Replay曲目:(依推薦度排列)
瘋起來、沒有理由僞裝成理由、你的誰、Girls、不該不該、恒溫、跟你住

建議Skip過曲目:
沒有。但《是愛還是陪伴》沒聽也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