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zhang hong liang comedy  

張洪量《愛情神曲》
發行:海蝶音樂

By:1319

認清玩音樂的張洪量已經回不來了,自〈廣島之戀〉之後。為五斗米折腰,只求能聽見更多〈曇花〉、〈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等優美抒情旋律。但聽完《愛情神曲》後,優美抒情的張洪量似乎也回不來了。

這張不平庸,也不難聽,而是極度難聽。極度難聽,不在於他的歌聲,畢竟聽久也習慣了,我們都能為很有想法的音樂忽略歌唱的部分。但《愛情神曲》的極度難聽,在於他以中年之姿,自溺於賣弄情竇初開文筆的無聊情懷,無趣的旋律,乏善可陳的編曲(這個年代還有人用過氣的 General MIDI 音色,難以置信)。很難想像這是當年隻身赴英美找樂手,接連以幾張超屌音樂專輯挑戰保守市場接受度的張洪量。

要聽少年情懷,《整個給你》更純真;要聽放縱的情慾,《老子有理》更有深度。要聽中西合璧,《蛻變》、《有種》做得更精彩更有 sense;要聽戲劇張力充沛的念唱,〈孔子不要打我〉仍是無法逾越的經典。

張洪量想當年輕人榜樣,我想《愛情神曲》的確做了另類的反面教材榜樣。

Fresh 指數:1 /10

Replay曲目:無

Skip曲目:12月好多專輯,別浪費時間了。

 

我請你聽張洪量才氣亂竄時期做的愛情神曲。1995年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