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 well lee   

李煒《脫胎換骨》
發行:Sony Music / 天娛音樂

By:1319

專輯取名《脫胎換骨》,加上聶永真很 cryptic 的專輯設計,感覺煞有介事。

但開場曲一聽見酷似周杰倫〈夜的第七章〉的〈暗夜啟示錄〉便破哏,一不小心跳入了別人的骨架。一堆抒情曲,一點點搖滾,一點點 R'n'B、big-band、 hip-hop etc…,是《脫胎換骨》的模樣。與市面上的 n 張什麼都來一點點,沒想法的流行音樂專輯沒兩樣。收到的詞曲大多相當 average,專輯也沒什麼方向感可言。就連找來陳奐仁與林夕沒能加分多少。

還製作群(曲世聰、陳奐仁、陳磊)一個公道,必須承認製作與編曲方面是用心的。筆者特別喜歡主打歌〈脫胎換骨〉,編曲的層次與俐落,以及很 catchy 的旋律。但,現實是殘酷的,專輯的製作得再用心,若沒能在眾多同性質的音樂與歌手中抓住聽眾的耳朵,也只能在浩瀚的發片潮中被淹沒。尤其當李煒的歌聲也不算特別有辨識度,你若未曾注意過他,聽完《脫胎換骨》後,仍不會對他有深刻印象。

相較同是快樂男聲出身的華晨宇,李煒此次脫胎似乎只換了個凡人的骨。如同交往要看對方的內心與性格,讓聽眾記住一張專輯的上策,就是在詞曲的內涵與方向多下手。即便沒什麼內涵,至少音樂外表也避免長的太過於平凡。


Fresh 指數:6 /10

Replay曲目:〈脫胎換骨〉、〈狂奔的天空〉、〈漫長的告別〉

Skip曲目: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煒 脫胎換骨 樂評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