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_thumb.jpg
Freshmusic 英文金曲二连发:他们英语也很行!

专辑:Need u Most 最需要你
歌手:品冠

专辑:非爱不可
歌手:林凡

今天要给你英语老歌二连发。
不知道最近是吹起什么风,国语歌手又开始尝试英语歌了。
自顺子的《Songs for Lovers》之后,近期就有两位歌手相继推出了英语专辑,一男一女,他们是品冠还有林凡。

我个人其实对英语老歌没有什么研究,就是知道他们是经典中的经典,才会被不同歌手翻唱了再翻唱。不同层次的歌手当然就唱出不一样的味道。既然那么多人都唱过同一首歌,要再现经典的难度就更高了。所以,翻唱老歌的歌手我多少都觉得他们勇气可嘉。当然,也基于翻唱专辑通常销量都很~磨难。

还好,两人选歌都不一样,避开了撞歌的尴尬。唱功也不用让人操心,要不然也不会敢挑战西洋经典吧。

林凡沉寂7年难得献声,不见歌迷期待已久的国语专辑,却以英语老歌再战江湖,开始有点失望,毕竟《一个人的生活》也成为经典了。据说,林凡蛰伏的这段日子里,国语英语专辑两边录,一下子国语一下英语,没有患上人格分裂值得庆幸。那为什么最终是英语专辑先问世呢?消息是说林凡没有达到标准,演绎不出感觉,所以改发经典专辑。谁都知道在林凡默默酝酿专辑的当儿,多少歌声更没感觉的人出专辑啊。怪只能怪运气吧。

林凡的专辑叫《非爱不可》。到底多非爱不可?论发音,英语歌曲难倒不了喝过洋墨水的她。诠释歌曲,我觉得她技巧更上一层楼。像《Kiss Me》那种很考节拍的歌曲,她驾轻就熟,《You light up my Life》也有淡淡的哀愁,唱腔方面有明显的改变。很多音乐人都叫林凡不要把歌唱得那么完美,完美到失了真。《Bizarre Love Triangle》就好像有点这样。虽然如此,午后听林凡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再看品冠。

品冠发行英语专辑还蛮令人惊讶的,却意外地发觉好听。从来不知道唱英文老歌的他能如此发挥中低音的特色,把经典老歌的慵懒和深情诠释得那么有魅力 。专辑配合品冠一直以来的形象,收录的歌曲主要是情歌,听他款款唱出一首首爱情经典,你就是能够产生联想力。

专辑除了自己,品冠并不像林凡一样单枪匹马,却找来了圈内好友助阵,包括易傑齐、张智成合唱了《Seasons In the Sun》。比较意外的是在《The End of the World》听到周华健的歌声,足见制作组的企图心。值得一提的是,整张专辑的重新编曲并没有破坏原来的歌曲精神,反而是让歌曲更具时代感。虽然我还是觉得《Dancing Queen》和《Pretty Women》的编曲有点太drama。其中和梁静茹合唱的《Way Back Into Love》就有中文版。也不知道中文版是干麻。要搞创意吗?西洋经典还是英文词比较适合吧!

我个人其实很少买英文专辑。尤其是国语歌手发行的,更不可能。但是,这两张应该可以让我,还有你破例一次。

如果你现在只有买一张专辑的钱,你应该花在品冠还是林凡的身上呢?给林凡一个机会吧。毕竟她等真的太久了。

我要请你听品冠的 《Just When I needed you most》、《Now and Forever》、《Have I told you lately》
还有还有
林凡的《Kiss me》、《Close to you》、《You light up my life》

我要用8根来换品冠和林凡的专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