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2004 年底,我看的最後一部電影,也是當年我認為看了最好的一部電影:是枝裕和的《誰も知らない》(誰知赤子心,Nobody Knows)。

後來不斷翻覆重聽由日本雙人吉他演奏創作家 GONTITI 製作的原聲帶。2005 年好像就那樣在他們輕描淡寫的音符中度過,那樣的安逸,那樣的平靜。接下來的幾年還是會不斷憶起那樣的吉他旋律而在 iPod 裡尋找,播放。

今年初,我在台北看了是枝裕和的《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橫家山之味,Still Walking),深深被畫面中現代日本家庭的若即若離打動;更是驚嘆導演似乎讓50年前日本大師小津安二郎的《東京故事》有了現代更新的版本...

電影裡,同樣是 GONTITI 的吉他配樂 - 蔓延在橫家的廚房,臥房,花園裡。
畫面裡無至盡而又蒼白的大海,退色的綠葉,輕盈的腳步,毛豆的香味都隨著按下 play 的那一刻而開始回溫...

試聽:
Track 01:
Track 09: 歩いても 歩いても -ending version-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