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不能不爱上苏打绿 (本站全岛抢先!)

专辑:小宇宙
歌手:苏打绿

我自己也很惊讶。怎么发行好几个礼拜了,我们的网站仍然是新加坡第一个review苏打绿的。虽然本地没有正式发行,但我想爱中文音乐的人不会想要错过苏打绿。

许多本地记者对他们的歌曲一致好评,连原本对他们印象普普通通的,到了这张也改观。主打歌更接近市场,《小宇宙》的节奏感强很容易一听就上手/瘾。《小情歌》是全碟最接近主流市场的,副歌琅琅上口,难得有潜力跃升成为K歌。预购版才有附送的《小情歌》Demo版其实意义不大,不过那种拿到多一张CD的感觉还蛮不错的。

其他歌曲大致延续上一张的感觉。《被雨困住的城市》,《背着你》简简单单的编曲很容易讨好任何听众。苏打绿的一大特色就是运用大量弦乐,所以听他们的东西常常感觉颇有气势。当然,他们最大的卖点还是主唱吴青峰的声音,在男声与女声之间徘徊,谁也模仿不来,辨识度极高不可能不知道是苏打绿。

乐团那么多,音乐都基本上来说属于中上,要怎么突围就需要有极强的特色。苏打绿完美示范这个定律。台湾销售亮眼,完全打破独立音乐人就一定是小众的,不卖钱的。最难得的是,大众接受了他们,他们的音乐本质却没有改变。很多时候音乐人或许会为了销售量妥协,他们的坚持却换来了掌声,是运气也是时机也因为他们的歌曲能够感动人。

本地的唱片公司仍旧保守所以应该不怎么可能砸钱大量进货promo苏打绿。这是一个cycle。因为我们的听众没有办法为像苏打绿这样的乐团建立起一个市场,所以唱片公司也不敢冒险。只能期望,台湾的高销量可以让本地的唱片公司以及听众不会先入为主的以为:独立音乐就是给那些不主流的人听的。

不要为独立音乐贴上曲高和寡的标签。这是一个不真实也没有意义的标签。

我给你:4。25 条


我推荐:小宇宙,小情歌,已经,背着你,You are you will



如果12月底仍然没有在新加坡发行,黄瓜也可以帮你!更接近12月底的时候黄瓜会整理出一些名单,都是很值得收藏/聆听,但是本地没有正式发行的专辑/单曲。如果有兴趣可以私下联络或email我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