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guangxia.jpg

陌生的名字,专辑的封面却让我买下了这它!整个专辑的质感就让我觉得它应该不会烂到哪里去。果然,不出我所料,是好货!

雷光夏是位创作歌手。1999年以实力派的summerplanet.com发行了《脸颊贴紧地球》,2003年则是发行全创作专辑《时间的密语》。这张《黑暗之光》被唱片公司称为雷光夏在音乐上一大转变的代表作。简单的旋律,简单的文字,点到为止。

很喜欢整张专辑的概念。好像在看一部舞台剧,故事一段一段地前进,内容是什么,随便你。好像每一次听,都能自己幻想着故事的内容,感受都不一样。每一首歌都有一幅属于它的画,一段属于它的文字。

“在漫画上读到日本民间传说:海市蜃楼,原来就是海边蚌壳集体吐出来的梦。不禁想:音乐-或一切的创作,不就是人类在有限生命中一起建造的美梦-虚幻,但美好哪!”

如果你听腻了主流专辑,那就听听雷光夏的音乐,或许会得到另一种感动,一种不会退流行的感动。。。

我给你:4

我推荐:整张专辑吧!里头的歌曲好像离不开彼此,无法跳听,更也无法听到一半停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