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声音绽放

专辑:绽放
歌手:周蕙

等了四年。
终于等到绽放。

这种等待,让我期望很高。
也让她获选大陆最期待發片歌手排行榜前三名。

由音乐大师金培达、名制作人黄怡、包小松、徐伟贤、李念倾力打造,是否有成功让周蕙卷土重来呢?

专辑一开始的宣传策略,慢慢打歌,再出专辑。有单曲首播,也有搭配偶像剧。是要吊吊歌迷胃口还是担心她不卖,要试探市场?只是这样一来,听到专辑会少了惊喜,又仅有十首,好像很难满足等了四年的心情。

真正听到的时候, 还没有开始喜欢这张专辑,歌曲就播完了。不是说歌少,只是除了那些早就曝光过的歌,我实在没有办法在听第一次就catch到什么歌曲。所以,我“huh?”了一下,再多听几次。还好,有救回来。我想周蕙的声音不属于那种一鸣惊人型,细水长流倒是真的。起码,这张专辑展现的是马拉松式的耐力。越听越有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意味着又要等很久才有下一张?

虽然阔别4年,周蕙没有太大的企图心想改变什么,知道自己的路线,忠于情歌那块小天地。一贯小品抒情歌,编曲丰富,音域宽,有好多的低音。《该忘了你对不对》、《向日葵》低不下去,就用点气音,呢喃的方式带过,性感。听耳机的时候更有feel。《拥抱一瞬间》讲大爱精神,配上world music的编曲,是专辑比较活泼点的歌。

一如往昔,专辑又没有她的脸。反正要延续几年前那种不露脸的风格,唱片公司不觉得老套就可以了。找来哥伦比牙插画家Catalina Estrada独家绘制专辑封面。我只能说很cute,很亮丽,虽然我还是prefer看到脸。别人才知道是她发片了。

但是,专辑没有附带任何花边商品或精美的设计,薄薄一片,倒是让我有意见。不是说我贪小便宜,只是现在的市场,单是一张专辑是不够的。宣传也没有很响亮,我不知道唱片公司是在打怎样的算盘?难道是随便出出而已?

比起4年前的声势,当然是小了。
也许,没有预期来的绽放光芒。
但是,能够确定的,她的声音却是持续绽放着的。

我给你:3.5



我推荐:等待花季,学会,最爱,该忘了你对不对,向日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