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王不见王


专辑:首张国语创作专辑
歌手:王菀之

宣传不多,默默发片。香港人+创作人,这两个身份的相加只会让自己更不被华语乐坛看见。

怎么会这样?

苏打绿的青峰助阵力挺多少有些帮助,至少版面多了一些。没有看过青峰写这样的词,平易近人的。《是爱》,《爱与奇异果》,《学会》看起来简单,也确实简单。也难得,毕竟Ivana的曲风也不适合太大气的词。但也危险,就是无法马上引起注意。

《你是我最爱的人》最通俗却也最直接感人。Ivana 的情歌其实魔力很大,就好像《我真的受伤了》一样,淡淡的可是刺心刺骨。《怎么会寂寞》怎么会是下一波主打歌,我真的猜不透。不是不好听,可是真的找不到什么特别的元素。就是一首轻快简单的歌曲,作为第二主打,我担心的是Ivana又要被埋没了。

最后两首英文歌,好像Ivana最擅长的,更自在。Why aren’t you here 和 Where is my teddy 有遥相呼应的感觉。歌名曲风都是如此。

是不错,但我比较喜欢粤语专辑中比较大气的Ivana,更有张力的Ivana。如果喜欢比较淡雅口味的,这一张你一定很喜欢。

我要用 7。5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是爱》,《爱与奇异果》,《你是我最爱的人》,《学会》,Where is my teddy


Photobucket


专辑:Fly Cyndi
歌手:王心凌

上一张卖太烂,卡在转型与否的尴尬期。这次决定让时光倒退,转型?不转了。

《飘飘》。我常常在想,有些歌曲摆明是要做给人家骂吗?曹格的可塑性我是很惊讶,《睫毛弯弯》都写得出,《飘飘》是再次进化。歌词方面,一向来为Machi帮,Jolin 填词的崔惟楷这次应该交货很轻松吧。

《热爱》是很彻底的我不要转型例子。完全以《Honey》为榜样,舞蹈MV曲风都是如此。可是。。。Honey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需要高音的慢歌是王心凌的致命伤。《这就是爱》,《瞬间》都是如此。自己创作的《双人舞》,华尔兹的曲风但犯了众多歌手尝试创作的毛病,没有什么melody可言。

专辑骂到现在,还剩下什么?

剩下下半张。奇怪的是,下半张却变好听了。基本上,不难听了可能是比较贴切的字眼。就这样混过去了,最后印象还不至于太差。

唱功是进步了,可是歌曲本身还是老模样。铁口直断,这张还是会卖很烂。建议她好好演偶像剧,连续剧充实自己吧。

我要用 5。5 条 来换这张专辑

我请你听《日落后的七分钟》,《幸福神偷》,《泡泡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