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团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入围 Freshmusic Awards 最佳新团体 Photobucket
专辑:酷酷扫
歌手:三角 cool
发行:华纳

三角cool是从 Machi 独立出来的新组合,因为老大黄立成希望乐坛可以有一组不讲暴力也不讲政治社会等等的嘻哈团体。于是,他们定下了Kuso的路线。

所以,单单看歌名就大概知道可以期待什么了。《月亮代表我的心里有问题》内容其实并没有很好笑啦,但是拿经典名曲来改编玩点文字游戏也颇有意思。《全民运动》讲的是我们熟悉的国粹,麻将,而且还有李玖哲搞笑跨刀。《阿兵哥》,《不娘少年》都是有趣好玩的作品,会心一笑。

當過阿兵哥的 有 有 正在當兵的人 臭 臭
沒當過阿兵哥 OH NO 拿到兵單的 GO GO GO
-- 阿兵哥

哈哈 摸個兩把 哈哈 槓上開花
哈哈 連八拉八 這一把一輸就掛
-- 全民运动

后来才知道原来团员之一就是常常帮很多天王天后如蔡依林等人的快歌写词的崔惟楷。幽默的功力还不错,看来Machi帮也有中文造诣不错的朋友,毕竟能够玩文字幽默,却不低俗并不容易。不需要太认真聆听他们,也不需要去讲究什么音乐性还是什么的,就开心轻松玩就好。

网络,电视不断吹起Kuso风潮,可惜乐坛似乎不买单。好玩不等于好卖。或许,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的接纳Kuso 元素做为专辑的核心吧。毕竟,怎么拿捏Kuso和半吊子只是一线之隔。所以以目前乐坛现况,他们可能还是暂时回到Machi帮吧。

这张专辑值:6。5 条


我请你听《猜猜我是谁》,《全民运动》,《阿兵哥》,《不娘少年》

给所有爱打麻将的读者们!《全民运动》(老黄瓜和小番茄都是麻将爱好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入围 Freshmusic Awards 最佳乐团 Photobucket
专辑:小霸王
歌手:强辩
发行:相信音乐

阿妹妹没有因为阿妹而红起来,那强辩能不能靠五月天?
五月天怪兽力挺强辩,出钱出力站台样样来,大家也都等着上一张失利的强辩这次怎么翻身。

《伤心大街》做为开场还不赖,副歌旋律很好记,弥补上一张最缺乏的感染力和歌曲记忆点。《好人卡》贴近时下流行的女生拒绝男生就发好人卡的主题,也看见了作词和选材方面的进步。《小霸王》和《豁出去》也听到乐团技术上的进步,而且不像之前感觉有点不软也不硬的尴尬状态。至于其他的歌曲就还可以,不至于难听。

但还是可惜。

大家都更好了,进步了,歌曲素质也提高了。唯独我对主唱黄牛的声音和唱功很有意见。声线偏弱,低音下不去,高音鼻音太重太扁,听起来很不舒服。五月天踏出成功的那一步,说实在的阿信做为主唱的魅力功不可没。放眼望去,其他成功的团体/乐团也都不外如此。准备再好的歌曲,再好的制作,最终还是需要能够把它唱好的人来完成才算功德圆满。

已经不只是能不能走出五月天影子那么简单的问题了,现在还包括能不能改变自己,超越自己。

这张专辑值:6 条


我请你听《好人卡》,《伤心大街》,《小霸王》

自认感情不顺遂的男生,一起来练习《好人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