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神秘嘉宾
歌手:林宥嘉
发行:华研

惜福。

请感激华研唱片。坦白说,在我记忆中我不曾记得华研做过任何一张我认为音乐性很强的好专辑。(可能JS和他们的唯一那张是例外。)他们大可用旧有的成功商业模式去做林宥嘉的专辑。

所幸,他们没有。

预估这张专辑很难大卖,因为它其实夹在主流和非主流之间。

K歌?你要《洋葱》?对不起,请你找杨宗纬吧。林宥嘉压根都不想唱没有营养的K歌。所以这张K歌只有一首《伯乐》。

大概是想要一次圆完林宥嘉对于音乐的各种理想尝试。

《神秘嘉宾》有一点Coldplay 的味道。一开始听觉的普通,但多听几次竟然开始上瘾,越来越喜欢。

《眼色》的神秘霸气很有Eason玩过的鬼魅。如果你喜欢《走钢索的人》,你一定会喜欢这样的林宥嘉。可想而知,这首歌当然是李泉的作品。

Big Band 的《病态》是众多实力派可遇不可求,可以尽情发挥的好歌,也将是第三波主打。宥嘉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

《残酷月光》有陈小霞,不可能出错。我是说曲子。宥嘉最喜欢的一首,但未必是表现得最好的一首。虽然我们都知道宥嘉思想比年龄成熟许多,但有些歌曲终究讲的是历练。宥嘉已经努力甩开很多技巧用心唱,但还是缺那临门一脚,就是历练。

我最喜欢《慢一点》,小宇的作品。Coldplay类的编曲 + James Blunt 的Feel,没有想到会在一张中文专辑,而且是在宥嘉的听到。

当然也有一些Misses。《爱情是圆的》嫌太普通,《心有林夕》词远胜曲,《再别康桥》让人匪夷所思。不明白坚持用徐志摩的诗作为歌词的用意是什么,因为根本和曲子是两回事。《传说》纯粹是护航。自己作词的《请说》还不俗 ,但编曲或许可以更理想。

如果销量不好,华研将不会再如此冒险。

要听怎么样的宥嘉,我们决定。

这张专辑值:8


我请你听:《眼色》,《神秘嘉宾》,《慢一点》,《病态》,《残酷月光》


留意这个周六,Freshmusic 除了有九层塔的音乐介绍,还有宥嘉的电访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