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怪胎(新歌加精选) 歌手:郑中基
发行:金牌大风

点击进入繁体版乐评

我中学时期很喜欢郑中基,但讽刺的是,这是我第一张郑中基的专辑。

老爸是老板,确实有差。虽然只是精选,但作为重返台湾之作,包装企划下足功夫和心思。

专机内页的照片很诙谐。没穿衣的郑中基、打撞球还要摆笑容的郑中基、抽烟的郑中基,很生活也很好笑。歌词本首页的大笑脸原来已经预示了。封面也罕见地放了4个面目模糊的郑中基,乍看还认为诡异,不过也都只是玩笑一场,开心就好。

不过听专辑就并非那么好玩。毕竟是精选,而郑中基的金曲甚少这一类的歌曲。

《别爱我》、《左右为难》、《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如果没有你在身边的时候》、《相思无用》满满的都是我中学时期的经典。可惜这次的精选似乎把《我真的可以》专辑省略掉,缺乏完整性。反而倒是记得“醉机(基)”事件后的《许愿树》收录其中,不过也算好事一桩,毕竟是郑中基很难的演绎小品类的歌曲,而歌曲本身也一直是我心头好。

精选收录不少粤语歌曲,其实也是让没有听粤语歌的我好好重新认识。《黑风暴雨》很好K。《基哥基哥》非常好玩有趣,尤其在一堆深情演绎后,更显得这首歌的趣味。很Eason的《救救我》、《学神》同样也打破既定的郑中基情歌形象,快歌的演绎很是放得开,和电影中不计形象的演出,很能接轨。

不过新歌部分就欠缺诚意。粤语版《无赖》改成《怪胎》,除了诚意少了一些,变成中文歌词也觉得少了精彩。《英雄寞》则听完就算,印象不深,毕竟也只是电视剧主题曲,也无需太认真。

期待全新中文专辑能像粤语歌曲那么精彩好玩。

我打分:7


我请你听:《基哥基哥》、《救救我》、《学神》、《八 二十八 八十八》、《许愿树》、《想念你的爱》、《甲乙丙丁》、《戒情人》

怪胎




粤语翻成国语是不是注定无法超越原作?欢迎留言讨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