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不,完美 歌手:李玖哲
发行:华纳

点击进入繁体版乐评

老实说,李玖哲的专辑我从来没有听完过。这,是第一次。

也原来我发现,有些专辑适合从电脑的Speakers 听,而一些则需要你用耳机来倾听所有的细节。

原来李玖哲的专辑适合从电脑听。因为用我的ipod 听了好几遍都无法听完就换专辑,反而边打字边听感受差异不小。

开场的《苍天》让我啼笑皆非。很有气势的电玩歌曲,由声线温柔的李玖哲来演绎,加上听不懂的咬字,勉强的可以。想象他录音时可能的状况,应该也唱的不好受吧。

很抒情的李玖哲深得许多人心,但却偏偏不是我的那杯茶。无论是《不,完美》、《顽皮鬼》、《死结》这类抒情曲,都无法提起我聆听的兴趣。毕竟,能唱这样歌曲的歌手大有人在,并没有一定要听Nicky。

还是比较美式的曲风,比较有Groove的会让我更欣赏李玖哲的好。《你不懂我得明白》仿佛就是美式版的《你不了解我的明白》,反正原住民和韩国歌手,都有很多明白我们不懂啦!《别说》也是偏向美式的R&B,虽然也是抒情曲但我较能投入在这样的节拍中,比较能唤醒我。

同样的,找来方大同也是明智的选择。《不只是场梦》一听就很方大同,但交给李玖哲来演绎味道仍在,却不失演唱人特色。吴克群创作的《坏习惯》则有小小突破自己开始陷入某种模式的情歌类,难得听见他创作上的 smooth。

四平八稳的专辑,不可能再换来多一座金曲奖。如果专辑能像他上节目的个性那么好玩,小胖子其实可以发展出更多可能性。

我打分:6


我请你听:《你不了解我的明白》、《别说》、《不只是场梦》、《坏习惯》

不只是场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