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Share on Facebook!
贾立怡《听听》
发行:亚神
制作人:陈曦,贾立怡

一张让我束手无策的专辑。打着全创作的独立旗帜,好像照理来说应该不会产生如此大的聆听反弹。

我。不。知。道。到。底。要。听。听。什。么。

单单听/看歌词,就已经很难不厌恶。好吧,就当作我是恶魔。我不懂事到如今,怎么还会有创作歌手试图把“爱”写的那么表面。从头到尾,心里就是想问:然后咧?

《哎呀呀》:“哎呀呀 / 不能在一起 / 只看见一团黑色空气 / 当我们身不由己 / 请给多一点勇气” 然后。。。又怎样?

《听听》:“我想一个人走、一个人笑、一个人哭、一个人喊、一个人跟自己相处 / 放慢脚步 / 抛开了感触 / 不要安抚也不在乎” 所以呢?

《爱存在》:“假如我们不懂得去爱 / 心里会变得空白 / 还有什么值得去期待 / 没有爱 没有爱 没有爱” 是啊,我们谁不知道啊?

“Love is Beautiful”:“当你亲吻我的时候 / 眼泪不停在流 / 幸福都被看透 / 这世界 Love is most beautiful” 关于爱情多美丽这件事情,我想随便一点都有更深刻的作品。

《陪着你》:“我愿意 我愿意 / 什么都给你 / 最爱的小玩具我都能为你放弃 / 我相信 我相信 / 你只是我唯一 / 不离不弃不离不弃 / 天塌下来也会陪着你” 我想国中高中生可能都可以写出比这个更好的作品吧?

可怕的是,这类例子在专辑中俯拾即是。就连曲子好像也被歌词迁着走,听了都乏味而且任你怎么听都不记得。不要说简单才是美,因为很多简单只是纯粹的乏味。贾立怡的歌声也让我萌生一堆问号。近乎从头到尾用一种唱腔唱到底,实在听不出什么感情。

专辑大概除了编曲不错以外,实在。。。创作若做不到深刻,至少也要拿出新意。不是一味地以为走简单路线,就是质感保证。“简单”背后其实藏着的学问从来都不见得少。

好好好,我是恶魔。

成绩单:3 / 10

我推荐:被子,8808



本周暂停一期:忽然想起那首歌 名人/素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