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黄靖伦“OK Man”
发行:华纳
制作人:马奕强、李伟菘、杨钧尧、李偲菘

情歌如果不卖,那就卖本性。是好事吧,至少印象分是比上一张来得更清晰。看到《我的妈》MV时,其实心里有些担心专辑会不会变成一场闹剧。所幸,只是虚惊一场。

“OK Man”、《咸鱼》除了主打打不败的精神,更值得欣喜的是轻摇滚的曲风也听来OK。歌词很正面的而编曲是有态度的,这样的组合反而意外的协调,因为去除了专辑太“幼齿”的可能性。

但黄靖伦的杀手锏真的还是情歌。《透明人》真假音的转换再度晋升到新层次,假音中的穿透力就如歌名一样,颇为贴切,也证明了黄靖伦歌艺上继续长进。上一张的情歌主打的是深情,而这次则多了成熟的韵味。《旧伤》、《心碎雨》、《怎么爱都不累》都是实例。情绪更加浓烈,和可能让人感觉很单一的形象有所区别。

但我不能确定太摇滚的曲目如《敌不过》是不是明智之举。明显气势太盛,而且也比较象Energy 会演唱的曲目,因此阿弟演绎起来倒还得心应手,反而突现黄靖伦声音虽高亢但不够扎实的问题。而《我们的Show》加入许多很“余一”的口白,反而让歌曲显得太刻意,听来觉得不自然。

或许傻人真的有傻福,似乎专辑收歌都能收到不会轻易听腻的作品。但也有可能纯粹因为黄靖伦的音域够宽,因此歌曲的起伏性可以做的比较大,容易吸收。无论如何,能承接上一张专辑的水准,并在基础上寻求小突破已经是值得鼓励的。

成绩单:8 / 10

我推荐:Ok Man、透明人、旧伤、怎么爱都不累、咸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