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林绫《真爱的旅行》
发行:Sony
制作人:陈嘉雄、林绫

一张幸福满满的音乐,其实不见得一击即中。但这把广告新女声,带着她的娃娃音以及全创作的幸福音乐,肯定至少会有几首让你瞬间觉得幸福洋溢。

不过要完全消化13首风格接近的曲目,要求的就是时机。某个时候,就是可以完全沉浸于其中,每一首歌曲都能点缀心情。但在忙碌的都会,在车上昏昏欲睡的我们,或许很难有这等闲情来享受。

《真爱的旅行》配合汽车广告,也不愧广告曲天后的美誉,确实是很能为商品加分,宣扬幸福生活又好记的作品。《兜兜风》、“Come With Me”、“Oh 嘘”等等民谣小品,个别聆听都能轻易得到旁人的称赞为好听清新的歌曲,不过一连串摆在一起,要怎么把个别面目听清楚还真不容易。

于是抒情曲《星星的力量》反而特别突出,因为在维持整体的简约风格之余,摆脱了一味甜蜜的娃娃音和幸福宣言,虽然副歌其中两句有些神似Energy《星空》。

也于是《幸福的温度》在编制上运用了比较多日式Band Sound 的元素,很Bubblegum, 但也确立了和其他收录作品的味道有所不同,印象深刻。

幸福系小才女,从这次她的创作中可以清楚听见。怎么让个别歌曲“跳出来”则是接下来必备之功课。词曲已达标,编曲和制作将是区别关键。不过,如果最近生活愉快,这是一张肯定能让你更甜蜜得彻底的音乐伙伴。

成绩单:6.5/10

我推荐:真爱的旅行、在我身边、幸福的温度、星星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