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阿杜《没什么好怕》
发行:海蝶
制作人:Dr Moon、李志清、庄慰义、罗文裕、陈伟

如果你喜欢听苏打绿、五月天、陈绮贞、张悬气质卦的,你喜欢听阿杜的可能性是近乎接近零的。无论是《他一定很爱你》时期还是《差一点》的阿杜,这般苦情的嗓音远远超过辛晓琪等人。《没什么好怕》或许是阿杜感觉最时尚的一次,也是唯一那么一次我听完之后不用“讨厌”来形容。

话虽如此,并不等同于好听,只是这次整体选歌都比以往来得好一些。曲风比较接近流行,而不是听起来很刀郎形态的苦情歌。就像《没什么好怕》抒情摇滚路线配上很容易熟记的副歌,制作更具流行味道,而不是很刻意经营一种沧桑。《听见牛在哭》乍听很有企图制造悲情,但编曲上的适可而止,倒也让作品能安然过关。

就算是歌名看来已经泛滥的《还你自由》,听来都不觉得过于芭乐,虽然离喜欢还有距离。但专辑来到后半部就呈现每况愈下的窘境。《痕迹》像低成本的摇滚,气势不足,沦落为很B级的中国风摇滚。

接连几首《想家》、《夜游》、《我在你的爱情之外》其实不差,只是听了阿杜用同样的方式诠释了将近7首歌曲后,实在难太投入。是,歌者也必须负责。傻傻分不清楚的不是作品本身,而是歌手缺乏区别性的演绎。

最后来个《差一点》的私密摇滚版,啼笑皆非。哪里摇滚,哪里私密,浑然不知道,只知道让一首早都该随着时间烟消云散的芭乐苦情歌怎么还要回来纠缠?

进退两难。前进突破好像不行,原地踏步又似乎难重振旗鼓。怎么办?确实难解。

成绩单:6/10

我推荐:没什么好怕、想家、人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