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陈慧琳《微光》
发行:环球
制作人:马毓芬、舒文@Zoo Music、李伟菘、Alex Fung、雷颂德

我只是好奇,有多少人其实对陈慧琳的中文专辑是期待的。但Kelly也并非没有经典作品的香港歌手,而且可细数的中文经典也绝对不止一首,可你不得不承认近期的Kelly 似乎迟迟未有力作。

不过我料想陈慧琳是比容祖儿还要幸运一些,既有中文代表作也有极高的辨识度,而莫名的,后者一到了中文歌曲就失去自己的特色。不过《微光》专辑能否再为Kelly证明什么?

这绝对不是让陈慧琳重振雄风的大碟。但也不是一张会惹人反感的专辑,因为整体而言的收歌算是比之前几张都来得好许多。《你让我懂》看MV 觉得单调,反而专注聆听而已时,感染力还多一些,虽然对于姚若龙的歌词难掩失望。

带有韩式R&B味道的《爱情天使的一面》、融合中国风和电音的《快乐移动》其实都容易消化,具有一定的可听度。《微光》是之前做过Ivana的冯翰铭的作品,流行度与音乐性兼具,是全碟重点之作。《雨天》也难得听到很Refreshing 的陈慧琳,整体编曲营造出如沐春风的清爽。

不过我想一般大众喜欢的应该是《爱的学校》和《永远的福气》,也就是很港式抒情的Kelly,却也是我一直以来都无法投入喜爱的曲风。前者就歌名已经觉得有些拗口,后者则太惊讶出自林夕手笔,似乎草率完成。和谭咏麟合唱的《望爱》则难免格格不入。我没有任何香港情意结,也对谭校长无任何期许,只是对这样的搭配很不解。

佳作,不是没有。但是印象,除非你肯花时间投入聆听否则应该很难在市场上引起什么涟漪。专辑 并不平淡,只是歌手本身的特质似乎很难让人想掏心掏肺掏时间,也因为我们不曾听到歌手也真的如此对待音乐。

想法不够,仅是如此。

成绩单:6/10

我推荐:微光、雨天、快乐移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