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岁月神偷》电影原声带
发行:JAVA Music
制作人:Henry Lai

我必须承认会对原声带产生兴趣,其实是冲着想重温电影里头不断重复播送的英语怀旧经典,Monkees 的“I wanna be Free”。收到原声带后才赫然发现,原来并没有购买其版权收录其中。但也无损聆听雅致,只能当作遗憾,毕竟在电影中这首歌举足轻重。

电影太感人,画面太深刻,原声带当然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自行对号入座。

一开始生活风平浪静,纵然有些不如意,但也都是生活的片刻,而配乐也都随着小主人的节奏轻盈有趣,从透明鱼缸里看街坊看小世界。

电影是导演自己人生的部分缩影。于是随着剧情急转直下,风雨不断,配乐也随之越来越沉重。可以落得很造作煽情,但却偏偏没有。只要到了最激动之处,音乐才犹如洪水猛兽般侵袭,若看过电影,画面涌进思绪,泪水开始打转。

生活中的我总无法为身边的事情而哭。但是我看电影容易哭,听原声带也会。就是投入。也许事不关己,所以可以那么义无反顾投入其中。

我喜欢听李治廷唱歌。一切纯朴得简单,《岁月轻狂》或是“Echoes of Rainbow”,中英两版本都拿捏得精准。就像电影里吴君如每次都说:做人总要信。同样的Feel也贯穿在主题曲中,纵然有哀伤,可是还是能从歌声听到正面的能量。

看看这部电影吧。然后再听听原声带。做人总要信,小人物如你我还不都撑过来。撑不过的也不过就如此。跟着音乐痛哭一场,之后还不是要学会豁达。于是原声带终究还是在正面的《再会,小小太空人》随之长大面对生活。

成绩单:8/10

我推荐:做人总要信、岁月轻狂、母亲的红鞋、逝去的彩虹、Echoes of Rainb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