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丁当《下一站天后》新歌加精选
发行:相信音乐
上一张:《夜猫》(5/10)

试听前:
准备好要改观的,至少上次在《超级星光大道》吓死人的《我是一只小小鸟》真的扬眉吐气,告诉大家很明确的讯息,老娘不只是很K也真的很会唱,并非靠阿信和偶像剧沾边而已。分为精选盘和自选盘,前者都是自己的歌曲,后者都是翻唱曲,我是抱着期待听后者的。

试听后:
套上一张专辑的歌名“全世界不懂无所谓”,但唱片公司你怎么可以不懂我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丁当?

精选盘的部分完全盖过自选盘。除了新歌“Fu Good”应该被丢弃以外,真正精选的部分确实让人知道丁当的强项是什么。

《猜不透》、《我爱他》、《我是一只小小鸟》的受落,应该已经传达很明确的讯息。我们要的是能填补辛晓琪同类型的唱将。有抒情张力的丁当,给你清新单纯感动的丁当,才是大家会拍手叫好的。所以听着精选的《离家出走》、《明白》、《可以不可以》、《你为什么说谎》、《我爱上的》,我都听得投入。

于是同等道理,自选盘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飘洋过海来看你》我都不难给予一定的肯定。但是诸如《飞机场的 10:30》、《分手吧》、《大海》的编曲改编得支离破碎,完全破坏了原版的精神,结果弄得像C级盗版多一些。像“Crazy In Love”就像翻版的《舞曲大帝国》第八辑。

而一些原本就大器的歌曲则面临各自问题。“I Will Always Love You”就摆在咬字不标准的问题,我想我们都宁可听小胖的版本,是玉珠在前的不讨好尝试,而且专辑里的版本也听不出任何该有的张力。《洋葱》、《不只是朋友》则听不出什么新味道,感觉只是可有可无。

丁当真的不是Jolin。封面到舞曲,无不感觉想要向Jolin 看齐的意图。但是丁当真的没有必要这么经营。唱片公司不需要自行灌上天后的称号,只要安分收多一些像《我爱他》这样成功的K 歌,该来的自然就会来。

也不需要无缘无故的 R&B 转音,也不需要忽然一大段呐喊式演绎。收与放的拿捏是习题。我们本来要的 就不多,何必把丁当弄得越来越不像自己。结果越想撑饱越是难受,不是吗?

Fresh 指数:
自选盘 4 Photobucket
精选盘 7 Photobucket

你可以听听:我是一只小小鸟、Kiss Goodbye、飘洋过海来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