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宇宙人《0.015 名侦探败给心上人》
发行:相信音乐
制作人:陈建良、宇宙人
上一张:《同名专辑》(6.5/10)

试听前:
我想先忏悔。之前的同名专辑不知道为什么听了3遍之后,只落得6.5 分的印象。可是没想到2010年其中一张我最常听的就正是宇宙人的同名专辑。想必也因为他们来新加坡接触Live 后,才树立如此的欣赏。首先,我要先补分数至8分。

相当可惜的,宇宙人要去当兵而且团员也少了一位。但秉持着宇宙人的大无畏精神,这张临别前的EP丝毫不受影响。至少,主打的《名侦探》一出街,我是非常为之惊艳的。

试听后:
不负众望。绝对是更佳的进化。上次主攻Funk,这次整体风格走复古爵士,从视觉影像到音乐都相当完整。

《名侦探》Big Band 风格,热热闹闹之余,更值得聆听是间中的编曲细节,以主流音乐来说已经是很精彩的示范了。《败给你》简约的吉他,Blues 得很迷人,但歌词依旧是宇宙人的小男人幽默。重复了N遍,无论是自己、小猫、爸妈、小狗、全家等等,通通都要败给你。莫名的喜感出自于那无比的认真演绎。

《心上人》复古式的情歌,延续专辑的风格以及故事线。继续宇宙人式的深情,害羞的表达爱意。但最喜欢最后两句“心上人的心上,心伤人的心上”那淡淡的无奈,而且并非玩笑式的。

“Wonderful Day”加入很具特色的中低音女声白安的合唱,其实还真的让女声抢了小玉的风头。但作为专辑主题来说,确实是时候让女生来发声,而这把声音绝对值得期待。我把这一切当成是前仆后继的延续。宇宙人将暂别的当儿,也有另一位创作新人即将满足饥渴的我们。

作为一张EP,听得出百分百的付出努力诚意。音乐性而言已经确立了宇宙人的风格,而且放眼望去,确实难得。若就此打住,只能说太可惜。

Fresh 指数:8.5 Photobucket

我推荐:Wonderful Day、名侦探、心上人



顺便看看白安的样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