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许哲珮《马戏团一号》
发行:弯的音乐
制作人:许哲珮
上一张:《雪人》(7。5/10)

试听前:
2月份Peggy 来新加坡完美的演出记忆犹新,对Peggy 的音乐有种莫名的渴望也来了。

试听后:
我喜欢《雪人》大于《美好的》许多。因此不难猜测我到底对《马戏团一号》的观感为何。轻轻柔柔的Peggy 对我而言并非我最欣赏喜欢的。

《马戏团一号》明显走的路线更接近《美好的》的轻柔款。Sweet Sweet 的,纵然歌词不尽然会是如此。不是不好听,只是始终听起来有种距离感,很难投入其中的意境。像《如果我》其实歌词相当“变态”,但是整体曲风并非如此,可这反差却又不能制造出让人惊艳的动荡,直到最后一段才稍有诡异的氛围。

混乱是问题。乱的是,找不到聆听的依靠点来进行思考。于是兜兜转转之后,总觉得不断漂浮。此外,过度重复自己也是问题。坦白说《魔术师》、《樱桃色情人》、《游泳圈》都和前作是类似的。旋律其实近乎如出一辙,唯独是编曲换了。

当然Peggy 很善于制造奇幻范围,也确实独树一帜。只是,如果一切听来空荡荡,也徒然。

Fresh 指数:5.5 Photobucket

我推荐:魔术师、如果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