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钟汉良《视觉动物》
发行:滚石
制作人:陈玉、梯依恩、陈忠义、李雨寰、廖伟杰

试听前:
钟汉良的回归,确实让我兴奋。加上还可以听到林志颖,更是激起儿时回忆。而所幸,偶像的不老传奇继续延续。

试听后:
所谓的不老传奇不只是在脸上功夫而已。身材脸蛋继续偶像般的完美,而音乐本身即使过了N年仍然懂得与时并进。上一张《流向巴黎》走得较偏,无法得到回响。这次,随着音乐时代电子风潮大行其道,小太阳这次真的跟上了。

不想随波逐流得毫无主见,于是请来的是李雨寰。词曲方面还有阿弟仔、小安、陈珊妮等人,编曲也请来日本Misia的御用编曲松井宽,品质有一定保证。

专辑前半段是精彩的。纵然《黑》听起来很像《无赖正义》,但幸亏林志颖和钟汉良的搭配有新鲜感支撑着。纵然两人Vocal 表现一般,但我们的念旧心理却可以把这一切悄悄放一边。《救我》搭的是近期的电子舞曲风潮,但相较于同期发片飞轮海过于让编曲掩盖声音的处理方式,至少歌曲又有记忆点而且你仍能听见钟汉良唱了些什么。

特别喜欢《视觉动物》的时尚韵味,也让钟汉良的中板舞曲中有和别人区分的一块。找来日本编曲人,也果真听到浓浓的东瀛味。

而之后转抒情的《红色》、“Be My Love”也呈现另一番风景,算是很好的调适,避免不必要的疲劳轰炸。只是从《牛小姐》开始,似乎整个气息少了,企图心也渐渐听不见。而中国风的《华山》更是听来相当刺耳,总觉得和打造的形象非常不搭调,拉低了质感。

所幸之后的《约翰屈伏塔》打着李雨寰最招牌式的复古舞曲,成功力挽狂澜。而之后的《废了爱》、《心的最里面》也都是中上的作品。

跟风者只是盲从。历尽演艺圈许久历练的钟汉良,是确定自己想做什么的。于是,即使歌声明明一般,却能够在音乐制作补足,《视觉动物》确实从包装到音乐本身,都突破一般偶像歌手的专辑框框。

Fresh 指数:7.5 Photobucket

我推荐:视觉动物、救我、约翰屈伏塔、红色、废了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