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以下图案纯属娱乐,并非正式的啦!哈哈)

Photobucket

九层塔

從小,媽媽就給我唱兒歌。
但是兒歌帶給我的歡樂不比我開始聽流行歌曲的記憶深刻。
印象中成長歲月裡記得的第一首流行歌曲是《愛神的箭》。
因為我常常與爸爸媽媽一起哼唱。
身為老師的母親總會在與爸爸的對話中糾正爸爸的語病。
原來,歌詞裡的"心坎上"成為爸爸愛用的詞句,甚麼能套的句子都會套上。
20歲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愛神的箭》是周旋的歌曲。
而這樣的認知讓我跑到網絡上YouTube搜尋周旋的視頻。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畫面,我想像45年前還是熱血青年的父母,
或許整村裡只有那麼一台黑白電視,
而他們就這樣擠在電視機前看周旋的《歌女之歌》,
在"心坎裡"渴望那愛神遙遠鋒利的箭。
而或許這是他們認識時看的第一部電影。
又或許周旋這個天涯歌女是所有那個年代的華校生的共同記憶。
或許...
今天,我看著父母帶著所有人生累積的惆悵繼續生活著,
我想起《愛神的箭》曾經讓他們的心如此徬徨,
周旋的音樂也點亮他們從前那只有黑白電視的時代。
我不禁感慨。
有一天我的偶像們也會突然離去,而他們的音樂也只能成為我生命的回憶。
或:我老去的提醒。
今天,我把所有青春留下的記憶都寄托在我聽的歌曲裡頭-
周華健,王菲,張學友,孫燕姿,張懸,蘇打綠等等 -
只能希望所有瑣碎沒有架構的回憶能在最終
隨著原聲帶裡音樂的帶動而回頭思索捉摸。
今天,我有螢幕,網路,文字的力量,
讓所有初聽的感動顯得分外著實。

謝謝你支持FreshMusic,製造了的一個群體的記憶,一個我們的聽歌事跡。
Happy 2nd Birthday!



Photobucket

小番茄

从前的我,对"部落格"这玩意儿充满怀疑。
当时的我,坚信它只是一股风潮。

现在的freshmusic两岁了。
现在的freshmusic有忠实读者了。

现在的我,相信"部落格"这玩意儿。
它,是一个滚烫的平底锅。
爱音乐的小蚂蚁正在上面跳动。

我们,就是这样迫不及待地想把音乐传出去,也期待你的加入。

谢谢支持哦!

Photobucket
哪根葱

就这样,Freshmusic两岁了。

两年,对一个非专业的音乐网站来说,好像很短,其实漫长。

长在背后,你看不见的地方。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节目的突发奇想,可以造就后来的无限可能。

傻傻地,一股脑儿栽下去,义无返顾地走到今天。

两年的过程,起起伏伏,我们都在靠热胀冷缩的兴趣赖以活命。

热胀冷缩,是啊,就跟时局一样。

就如任何一般的合作,一定有艰难的时候。

我很庆幸现在的Freshmusic,找到自己的定位和风格

从简单的乐评、podcast到颁奖、CD shop甚至leileo。

还有后来九层塔的加入,为网站注入更多元化的资讯。

我相信你是看的,不然你不会一直回来。

谢谢你。

Freshmusic生日之际,要好好感激一起奋斗的伙伴。

有些话,我早已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说了。

我想不用重复,你也知道我的心意。

至于没机会看到部落格的你,我也有满满的感激。

谢谢你,总是在固定的时候,点进Freshmusic,让我们的文字和声音,成为你音乐欣赏上的参考。

谢谢你,总是给最真诚的回馈,让我们知道原来外头还有那么一群人陪我们认真听音乐。

谢谢你,不论褒贬,都愿意相信Freshmusic,因为你,我们才有推动力。

还有,每个参与两岁Birthday Bash的你

你的出现,让我讶异惊喜

谢谢在那个下午你愿意出席,听听这两年的过去

见证彼此成长的痕迹

我们没有很强大,却还有微小的力量说真话

也要谢谢各家媒体,你们让我看到传媒也有赤子之心。

还有身边的朋友们,每次遭受连累,仍甘之如饴。

现实是残酷的。

残酷的是,Freshmusic在长大,我们亦是。

我们会珍惜过去的努力所换来的今天

究竟还有几年,我们还是会想。

但也许,放在更辽阔的可能性下,慢慢想。

生日快乐。

Photobucket

老黄瓜

男人不会怀孕。至少现在还不会。可是不代表男人永远不明白怀孕的喜乐。
你对双子座的印象是什么?双重人格?做事三分钟热度?活泼健谈?

我是一个双子座的男生。

我没有怀过孕。

我做事常常三分钟热度。

但是这2年,Freshmusic 的存在打破了以上2句话。

第一年,一路跌跌撞撞。有时候一天才27个人来浏览,而且说不定很多都是我们自己。我不记得去年的今天到底累积了多少人气,不过模糊的印象告诉我,应该最多1-2万。

于是,有时会怀疑,到底做给谁看?为自己?可是每每看到读者的留言,总是觉得窝心。其实到底多少人来,只是一个数字,有心人为我们打气其实比起数字更具意义。

所以,不曾停下来过。更没有放弃的念头。

就好像你不会去嫌弃你生的孩子,好看与否,因为都是你的骨肉。自己的孩子总是最出色的,就好像我妈也坚持我不胖,不丑。

没想到今年来了不少surprise。

很多媒体帮了我们不少,哪根葱已提过了。最感人的莫过于,那个眼神。一个肯定的眼神,其实已经很足够。
还有,一定一定要提那一位把我们的文章放在宥嘉蒸笼的包子,除了谢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因为那一阵子包子们的帮忙,让我们点击率冲了不少,也让歌手 知道我们的存在。虽然这些也只是短暂的数字游戏,不过确实那几天让我们雀跃的快感,也牢记心中。

还有很多帮助我们的人,身边的朋友,许多忠实读者如Weiqiang为我们在Forum打广告,还有好几位为FreshCDShop帮忙招生意的朋友。还有Bevlyn,Rebecca、慧芬、OurVoiceBox等等,都帮助我们很多很多。(现在我知道为什么颁奖礼,得奖人有谢不完的人。每一个人总是靠着很多其他人在背后为你加油。)

一向毒舌的好友难得如此告诉我:当你默默在为自己相信、喜欢的东西付出努力时,自然而然就会吸引招徕和你相同频率的人,来到你的周围。

因为这句话,所以我们更坚定的走下去。

无论今天是27、78、189、276、385、899、2012、3126个人来到这里,初衷不能改变。就算我们扩张,也决不会违背自己当初的坚持。

这片土地是不是沙漠,其实我们自己决定。

好吧,蛋糕推进来,许愿吧!

Photobucket


新改革,新计划,星期一要留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