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Budak Pantai “Nothing Also Happy”
发行:(独立)
制作人:Don Richmond

哈哈哈哈哈。大概只有他们能做出真的有趣又真的好听又真的好笑的音乐。Budak Pantai 是新加坡成军10多年的Acapella 组合,团员早已步入熟男阶段,但是他们玩起音乐可说是越玩越起劲,听众也越听越开心,而且完全超乎想象的幽默(奶头可以写成歌),真的让日子都亮起来了。

凡夫俗子绝对可以雅俗共赏的好音乐。他们的许多歌曲都穿插了不少经典名曲。“Delilah” 可说是把中、英、闽玩到尽,绝对比严爵、萧闳仁等人的更拍案叫绝。“Nipples” 不断问男人为什么要有乳头,用Acapella 越是认真问越是心里笑到底。

“Angels(Playing)”把《千言万语》和“There must be an angel”混合其中,还顺便拿新加坡的话题人物的金句“Boomz”当梗。“Unbreak”则拿Toni Braxton 的经典名曲“Unbreak my heart”来开刀改编,原本不断呼唤爱人回来,Budak 版本的则是不断把爱人赶走,而且还加入歌剧形式的演绎,用最认真的方式做最诙谐的嘲讽。

听了“Piah”,会发现《爱拼才会赢》也可以很Acapella,加入他们自己的旋律后,更是让歌曲升华到不只是翻唱。

当然也不尽然都是在引用其他人的作品。Budak Pantai 也搬出许多自己的创作。嬉闹以后,“Happy” 认真地和你讨论生活,颇为温馨。“Retrenchment”(裁员)针对之前的金融风暴,贴近民生,以歌舞剧的形式呈现。如果你看过Avenue Q,你应该会听得欢喜,因为整体效果确实有达到嘲讽的意味。

“Also”旋律很舒服可是歌词却满满都是新加坡式英语和广东话口白的交叉,用这些不协调的元素制造出有趣的听觉反应。

大部分歌曲都是Acapella加吉他的方式出现。唯独“Nothing”出现了Band Sound,结果成为专辑制作上的小败笔。感觉突兀是一回事,编曲听起来真的虚虚的,太符合“Nothing”,但却不觉得有在加分。

专辑末端,“Friends”并非歌曲,纯粹将一群人的大声胡扯用很“妖魔化”的方式处理。(可是还是很有拍子旋律的哦)翻看专辑内页,才发现这是献给没有人约出门的可怜虫。如果你哪一晚没有人约你出去,又害怕别人打电话给你觉得你很“Loser”,可以以此为背景音乐,制造你在外头热闹狂欢的假象。

当真有趣,亚洲绝无仅有,独一无二。连这个,都想得到。所谓的“Friends”都可以造假。Budak Pantai 够贴心吧?

所有容易不快乐的人类,这张专辑是生活救星。新加坡能有他们,真好。没有大红大紫,但持续有足够群体的支持,其实这样倒也不错。若你来自国外,你应该听。若你是新加坡人,你必须听。

成绩单:9/10

我推荐:Delilah、Nipples、Piah、Happy、Retrenchment、Angels(Playing)、Friends

爱你到死不分开,I am such a great guy。尤其必听台语部分,笑死人了。还有舞蹈哦!:Delilah



奶头也可以写成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