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自言自语
词/曲:范晓萱

天是灰色的
雨是透明的
心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哈~
爱是盲目的
恋是疯狂的
痴是可悲的
我是绝对的
你是自由的
我是附属的
她是永远的
我是错误的
梦是美好的
你是残酷的
我是灰色的
我是透明的

N 年前的老歌,那时候的范晓萱还在唱《你的甜蜜》。可是,她已经开始作词作曲,为现在的她铺好路。
。。。 是 。。。 的
就这样简简单单把歌词写完了,
也把感觉写对了。

很简单的钢琴配上这样的词,现在的歌曲很难找到这样的搭配了。
大家都在RnB ,大家都在rap。

她是永远的,我是错误的

到现在,还是觉得这两句写得太好了,实在贴切。尤其是当一个人始终只是附属品的时候。

我是灰色的,我是透明的。

自己唱给自己听,自言自语,自说自话,自己最后承认自己在对方眼里是透明的。
终究,只能自言自语。

我很想从最近的词找出一些简单又感人的歌词,可是却发现不多,很难找。
歌词开始越写越长,仿佛丢进一大堆没听过的名词,就是佳作。

很久没有发片的范晓萱,我真的有些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