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Awards 2009 系列 001 :伍家辉

老黄瓜马来西亚越洋电访

幸运儿

一首歌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伍家辉常常说自己很幸运,《一人一半》的成功,加上有小寒、黄韵仁的加持,《虽然我愿意》在新加坡硬是在这个越来越少人买唱片的时代,卖出很好的成绩。可是,伍家辉的幸运如果没有自己本身的努力与才华,也不可能得到那么多新加坡媒体的宠爱。

电访的时候,伍家辉才刚搬家,现在正处于闭关写歌的状态。“最近一直跑宣传和活动,没有时间好好沉淀下来写歌。现在就回到以前的作息,就是起床、吃饭、写歌、睡觉。”

第一张专辑大受好评,下一张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因为第一张专辑其实没有去期待说有这样的回响,而且可能大家也会想说,那你几时再写出像《虽然我愿意》这样的歌曲。可是我也不想去逼自己去写回某一首歌的感觉,还是做回自己最想做的最舒服的东西比较重要。”

伍家辉也透露新专辑方面,老板之一的小寒希望伍家辉拿出更大胆的东西,应该不会顺着第一张的方向。



星光新人最注意:林宥嘉

伍家辉在 Freshmusic Awards 09 入围了最佳新人,一听到竞争对手包括杨宗纬、萧敬腾、林宥嘉等星光新人,自己也觉得受宠若惊。在诸多新人中,他又最注意到谁的音乐?

“林宥嘉吧。因为前几次都有在颁奖典礼上遇到,然后最近在马来西亚,他还有跟我讲说我的吉他版的《虽然我愿意》蛮好听的。我自己也有点惊讶,因为专辑里头并没有这个版本,后来他跟我说他是在Youtube 上看到的。然后就会去多注意对方的音乐,我喜欢那种音乐上的交流。”

伍家辉曾经为黄靖伦、言承旭、仔仔、Tanya、孙燕姿、张学友等人写歌,而且都是主打歌,创作方面备受肯定。不过每个创作人都会希望能把歌卖给自己欣赏的歌手,伍家辉最希望能把歌交给谁唱?

“我最想卖给 Eason !他是我非常欣赏歌手,因为他的音乐有很多想法,他不在乎音乐流行不流行,而是作品好不好,那种精神很可嘉。不过我觉得要卖给 Eason 这个理想可能有点远,或许定位在林宥嘉会比较好,因为比较靠近。林宥嘉的声线和风格、想法也有几分像 Eason,所以如果现阶段可以把歌卖给林宥嘉,我就觉得很满意了。”


说到另一个入围奖项,最佳本地歌手的竞争者林俊杰,伍家辉更是赞赏。

“那时候林俊杰发片的时候,我还在幕后写歌。那时我会以为除了周杰伦以外,没有人可以做音乐做的像他那样。后来JJ发片后,发现他也可以做很多样化的东西,像周杰伦那样,可是却又有属于自己的风格。所以JJ的成功给了我很大鼓励。”


认识伍家辉!
伍家辉历年为其他歌手创作的一些代表作包括:
周渝民-《爱上这世界》(作曲)
张学友-《黑白画映》(作词作曲)
蔡健雅-《尘埃》(作词作曲)
容祖儿-《没关系》(作曲)
孙燕姿-《祝你开心》(作词作曲)
孙燕姿-《需要你》(作词作曲)
言承旭-《一公尺》(作曲)
黄靖伦-《懒》(作曲)

听见伍家辉的好声音!






伍家辉入围了Freshmusic Awards 2009 最佳本地歌手、最佳新人。成绩将会于5月3日的Podcast 揭晓。此外,伍家辉也会在这个星期六,4月25日,下午3点,在马来西亚电台 988有Live 演出,而且还会现场挑战卢广仲的歌曲,记得上 http://www.988.com.my 收听!


Freshmusic Awards 2009 协力宣传媒体:
Photobucket

各式各样的生活娱乐资讯,好Young的都在那里。校园媒体也可以一样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