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Freshmusic VS 林宥嘉 Part 3

除非你想火速上位,靠新闻博版面,否则一般艺人都不会希望把自己摊在大众面前,讨论自己的私事,如感情生活。有些艺人选择以较为强硬的态度来回应,常常搞得许多记者怨声四起,毕竟问这类问题其实也是工作之一。

Yoga 之前宣传专辑时也曾表示不想回答感情有关的问题,觉得没有必要摊开来让大众知道。问他怎么去平衡自己的立场以及媒体的工作需要,他说:“聪明一点的人,就会弄个更厉害的东西(话题)让你写。如果不够厉害的话,那就去冲撞一下吧,哈哈。”

Yoga 就举例,饭局时他称赞其中一位女记者穿 Legging 的部分,那既然大家都以此为题来做文章,那就干脆顺势配合,就可以避开那些真的私密的个人问题。



之前有Yoga的支持者神小风以《亲爱的林宥嘉》散文拿下时报文学奖,似乎有气质的歌手自然吸引了有气质的歌迷。林宥嘉则分享一位记者曾对他说过的一段话:“你知道吗,那位记者就跟我说,因为‘神小风’让你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而且那个人就一直强调。我就只可以冷冷的回应一下。”

“(她的奖)主要开心的成分,当然虚荣心的部分也会有,因为‘哈哈哈,她是我的歌迷,然后她写我然后得奖’。不过那种开心也不是到你可以感到很骄傲还是什么,除非你是自己受肯定,你才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如果是因为别人的话,那你只是沾别人的喜气,所以自己很明白这一点的道理。”

林宥嘉并不把自己与“有质感”联想在一起,就如他所说,他从来没想过别人(记者)眼中会有“如果他带郭品超可以提升质感”之类的想法。“我一直也不觉得自己的声音很有质感,不过就还是蛮开心的啦。”



后记:“吃”林宥嘉的真性情
或许是唱了《看见什么吃什么》,2010年似乎每每碰到Yoga都和吃有关。时间点转换到3月份的e乐大赏。很多艺人对于“吃”充满戒心,很难在记者面前真的吃开来。如果很饿,我也不在你面前吃,要嘛工作完就吃个够,要不之前吃饱了再出来。于是,“吃”也成了衡量真性情的一个方向球。

晚报e乐大赏 庆功宴后台,理所当然准备了自助餐。每家唱片公司都有隔开的休息间。四处采访艺人的当儿,发现林宥嘉是唯一有在吃的艺人。由于沙发和桌子有点距离,于是他以半蹲在地上的姿态,一边吃东西一边接受访问。

什么姿态决定什么形式。有工作在身的我必须不时探头往外,准备抓Eason,时间压力让我无法放松,完全就是工作模式。而宥嘉则一派轻松,完全像在边吃边聊天,丝毫没有工作的包袱。自叹可惜,否则在这样的氛围下,其实可以有更精彩的对话。(最后报道可见我报“林宥嘉不做扛掌声的人”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