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經“是Lo-Fi樂團
The Clientele
給我的初步印象。
慵懶,辨識度不高的男主唱,
輕鬆,無壓力/不干擾的音樂編曲。
(Lo-Fi音樂很流行的方程式)
沒有市場壓力,沒有想要爭奪名利:
前段的曲目讓我想起披頭四音樂的特質
直接,不屑,蕭灑,自然。
後半段讓我很期待把這張CD帶出外游。

我很佩服The Clientele的創作才藝,
竟然一個沒做梦的夜晚
(“No Dreams Last Night“)
也能寫得那麼優美,深刻。
我想這是Lo-Fi音樂的另一個特征。
取自生活,日子細縫間片刻的
有些鎮定,緩慢;
有些突然,果斷;
有些遺憾,太晚;
有些過往,不散 -
絕不留戀,
決不遺忘。

(呵 呵
我喜歡的音樂類型很容易讓人入睡。
但The Clientele的God Save The Clientele
絕對沒有這個問題。)

撲滿陽光的房間裡,
躺臥在地板上看書。
一隻小貓
鬼祟踏入。
在我身旁,
卷身入睡。

悠閒的午後,
讓The Clientele的音樂陪你度過。

*CD是我在Amazon訂購的,
島國好像只有Gramaphone,HMV,
還有Bali Lane的Straits Records商店有出售。
我不曉得。
總之,要試聽/購買專輯比較困難。
幸好有Imeem音樂網。
我連載到這裡,讓你試聽。
喜歡專輯一定要買正版!

The Clientele 官網


The Clientele - God Save the Cliente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